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煌雄請辭促轉會主委 賴清德勉予同意

2018/10/6 12:48(10/6 12: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6日電)促轉會主委黃煌雄自請辭職,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今天表示,黃煌雄辭意堅決,行政院長賴清德勉予同意,並且也感謝黃煌雄推動轉型正義的努力。

至於促轉會主委一職將由何人接任?Kolas表示,目前沒有人選,但行政院會盡快提出名單,送請立法院行使同意權。

Kolas告訴中央社記者,張天欽失言事件發生後,黃煌雄就已經向賴清德表達過辭意,以示負責,賴揆則極力慰留,盼黃煌雄留任,不要因為單一事件受影響,繼續協助推動轉型正義的工作。

Kolas說,在張天欽失言風波處理之後,黃煌雄再度表達辭意,賴雖然仍極力慰留,不過黃煌雄辭意堅決,賴清德最後勉予接受,並肯定黃煌雄過去的努力。

Kolas表示,如同黃煌雄在辭職聲明中提到,轉型正義是朝野都要面對的共同課題,行政院期盼促轉會持續推動轉型正義,朝野能夠共同合作。

行政院表示,黃煌雄昨天已先提出口頭請辭,賴清德今天批准,黃煌雄認為有心人士利用張天欽事件污名化促轉會,他希望一肩承擔,讓促轉會回歸正常運作,不受外界不當干擾,讓轉型正義腳步持續推展。

行政院也說,昨天促轉會舉行的平復司法不法、撤銷有罪判決活動,證明促轉會落實歷史正義的意義;賴清德感謝促轉會成立以來,黃煌雄肩負轉型正義推動的艱鉅任務,也感佩他毅然承擔的精神。(編輯:陸倩瑤)107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