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7年11月8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11/8 07:18(11/8 07: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丟掉眾院、保住參院 川普期中考挫敗權力遭制衡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8日報導,美國6日舉行期中選舉,是執政近兩年的總統川普「期中考」。根據已開出的多數選票顯示,共和黨保住聯邦參議院優勢,民主黨則席次大增拿下眾議院多數,結束共和黨的全面執政,但並未出現徹底顛覆當前政治版圖的「藍色浪潮」。

中國時報:共和黨丟了眾議院 美國分裂加劇 川普輸了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8日報導,美國政治版圖再次發生巨變!民主黨藍色浪潮發威,以至少222席對共和黨199席,成功拿下眾議院。共和黨則在1/3議席改選下,以至少51席對民主黨的45席保住了參議院。一般認為,川普所屬的共和黨輸了眾議院,幾乎等同於輸了普選票。對他今後的施政和連任計畫無疑是沉重的打擊。川普為了鞏固地位,可能大幅度改組內閣人事。

蘋果日報:民主黨奪眾院 共和黨保參院 川普完全執政破滅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8日報導,美國期中選舉結果6日出爐,民主黨奪下暌違8年的國會眾議院控制權,共和黨則繼續保有參議院多數席次,形成「分裂國會」局面,相較於2年前,共和黨掌控參眾兩院,這次結果等於讓總統川普的完全執政破滅。國會新局明年1月展開後,川普不僅在推動立法上面臨阻礙,眾院可能還會對他進行調查,甚至發動彈劾。

自由時報:參選竹東鎮長 綁樁15里長 國民黨候選人羅吉祥涉賄交保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8日報導,國民黨新竹縣6名縣議員集體貪污案判刑定讞,上週才陸續送往新竹監獄入監服刑,沒想到又有同黨議員被查獲以「金字塔」方式由上而下分層買票。新竹地檢署6日拘提國民黨報准的竹東鎮長候選人、同時也是現任新竹縣議員羅吉祥,並帶回二重里里長鍾桂龍和王姓女樁腳等25人。檢方指控,羅吉祥涉嫌透過鍾男和王女,以每人3萬元向鎮內15名里長綁樁,檢方聲請羈押羅吉祥,新竹地院裁定以70萬元交保。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