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批准大麻藥用和研究 東南亞首個合法化國家

2018/12/25 21:58(12/25 22: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曼谷25日綜合外電報導)泰國今天批准大麻藥用和研究用,在制定有全世界最嚴格毒品管制法律的東南亞,這是大麻首次得以合法化。

路透社報導,泰國軍政府指派組成的國民議會(National Legislative Assembly)加開會議,趕在年節前加緊審議法案,結果表決修訂了1979年「麻醉藥品法」(Narcotic Act)。直到1930年代,泰國還有使用大麻緩解疼痛與疲勞的傳統。

起草委員會主席宋才(Somchai Sawangkarn)在電視轉播的會議說:「這是國民議會給政府和泰國人民的新年賀禮。」

儘管從哥倫比亞到加拿大各國已將大麻醫療用甚至消遣用合法化,但在許多東南亞國家,大麻依然非法,而且是個禁忌。

在新加坡、印尼和馬來西亞,買賣大麻最重可判死刑。

但在泰國,大麻合法化的主要爭議涉及外國公司的專利權申請,若是讓外國公司取得專利權,可能會主宰泰國大麻市場,使得泰國病患較難取得治療用途的大麻,泰國研究人員也將較難取得大麻萃取物以進行研究。(譯者:葉俐緯/核稿:張佑之)107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