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孟加拉首都公寓大火增至70死 民眾稱聽到爆炸聲

2019/2/21 08:46(2/21 12: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達卡21日綜合外電報導)孟加拉消防官員今天表示,首都達卡舊城區喬克巴扎爾(Chawkbazar)深夜大火在公寓建築蔓延,死亡人數暴增至70死,至少50人受傷送醫,有民眾稱當時聽到很大的爆炸聲。

路透社報導,一棟4樓建築昨天深夜竄出火舌,蔓延到毗鄰的建築,消防官員表示,死亡人數暴增到至少70死,至少50人送醫,有些人有生命危險。數百名民眾趕赴醫院尋找失聯的親屬。

孟加拉消防首長阿邁德(Ali Ahmed)告訴法新社,起火源可能是一個瓦斯鋼瓶,火勢迅速在這些儲存化學品的公寓建築蔓延。

約有200名消防員奮戰5個多小時後才控制住火勢。他們告訴媒體,起火的建築物有塑膠品倉庫及易燃物質,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中。

店面遭遇祝融之災的老闆卡德(Haji Abdul Kader)表示,他逃過一劫是因為當時他離開店面去藥房。

他說:「我在藥房的時候聽到很大的爆炸聲響,我回頭看到整條街陷入火海,街道被汽車和人力三輪車堵住,火苗到處亂竄。我燒傷後趕到醫院。」

報導說有數十人受困,無法逃到外面狹窄又堵塞的街道。

達卡2010年有一棟老舊建築物曾發生類似的大火,奪走120多條人命,這棟建築也被當作化學品倉庫。(譯者:盧映孜/核稿:徐睿承)1080221

孟加拉首都公寓大火蔓延 消防員:死傷還會攀升

(中央社達卡20日綜合外電報導)孟加拉消防官員今天表示,首都達卡(Dhaka)舊城區一起大火在公寓建築蔓延,死亡人數增至56死,預料死傷還會攀升。

火勢在晚間10時40分左右爆發,地點在舊城區的喬克巴扎爾(Chawkbazar)。

孟加拉消防首長阿邁德(Ali Ahmed)告訴法新社,起火源可能是一個瓦斯鋼瓶,火勢迅速在一棟儲存化學品的公寓建築蔓延,毗鄰的4棟建築也遭波及,建築內也有化學品倉庫。

報導說有數十人受困,無法逃到外面狹窄又堵塞的街道。目擊者說,在附近社區參加新娘派對的人員也困在火場,當中有許多人受傷,附近也有至少2輛汽車和10輛人力三輪車被燒毀。

另一名消防官員告訴路透社,目前已尋獲56具遺體,死亡人數恐會繼續攀升。(譯者:盧映孜/核稿:徐睿承)108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