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角七號打頭陣 5國片10月登紐約電視頻道

2019/9/25 07:42(9/25 08: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4日專電)為呈現台灣當代電影多元風貌,紐約市立大學電視台10月將播放魏德聖「海角七號」等5位台灣導演代表作及訪談,期盼擴大紐約觀眾視野,打開通往台灣電影寶庫的大門。

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紐約市立大學電視台(CUNY TV)「城市電影院」(City Cinematheque)節目合作,10月5日起將推出「故事之島:台灣當代電影」(An Island of Stories: Recent Films from Taiwan)專題,連5個週末晚間黃金時段播放台灣電影。

選映的5部作品分別為魏德聖創下台灣影史票房紀錄的「海角七號」、鍾孟宏「失魂」、張作驥「醉.生夢死」、趙德胤「再見瓦城」及楊雅喆「血觀音」。

節目監製兼主持人傑瑞卡爾森(Jerry Carlson)今年1月為專題訪台,與5位導演對談。製作單位分別剪輯約30分鐘訪談片段,將在電影放映後播出。

紐文中心曾與CUNY TV合作選播侯孝賢、楊德昌、蔡明亮等台灣新浪潮時期導演的作品。隨著近年新、中生代導演嶄露頭角,台灣電影呈現多元面貌,雙方再度合作,期盼介紹新浪潮時期後國際影壇最熟知的5位台灣導演及作品,延伸紐約觀眾對台灣當代電影的認識。

紐文中心指出,這次專題不但可了解5位導演最新創作動態,更能洞悉他們的電影創作如何與台灣緊密相連,特別是承襲台灣新電影時期盛名的他們如何走出自己的路,在電影類型與美學上拓展台灣當代電影視野。

傑瑞卡爾森表示,希望透過專題為觀眾打開通往台灣電影寶庫的一扇門。播映的5部電影不僅內容多元、技藝純熟,也不約而同帶有「作為台灣人意味著什麼」的問題意識,5位導演以不同故事、類型、角色及風格展現他們對這個問題的思考。

他說,沒有一部電影可呈現台灣真實全貌,但這個專題就像美麗的稜鏡,5部電影透過述說自己的故事,各自折射出獨有的光芒。

CUNY TV為非商業性質教育電視台,1985年成立,曾多次獲艾美獎肯定,播送範圍涵蓋紐約市、部分紐約上州、新澤西及康乃狄克州在內的大紐約都會區。「城市電影院」節目每週末播放經典電影及影人訪談,台灣電影專題10月5日晚間9時將由「海角七號」打頭陣。(編輯:陳永昌)108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