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遊行可否蒙面 徐國勇:沒有禁止但不鼓勵

2019/10/8 12:39(10/8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8日電)香港政府強推禁蒙面法,引發港人反彈。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今天質詢台灣遊行可否蒙面,內政部長徐國勇對此答覆,沒有禁止,但不是鼓勵。他強調,蒙不蒙面是表象,真正要的是自由民主。

立法院院會進行施政報告質詢,羅明才表示,在台灣上街頭遊行能不能戴面具、蒙面,「規則應該講清楚」。

他強調,自己是善意提醒,大家應該理性討論這個問題。因為如果蒙面上街頭遊行,秩序井然倒也還好,萬一發生脫序、甚至犯罪行為,治安怎麼做臉部辨識。

徐國勇答覆,原則上都不會禁止,到現在想不出有哪次遊行禁止戴面具、蒙面。

羅明才質疑,徐國勇如此答覆,是不是意味政府鼓勵人民上街頭遊行時蒙面。

徐國勇澄清,沒有禁止,但不是鼓勵。他說,台灣民主經歷,集會遊行非常成熟。

此外,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覆羅明才質詢時也指出,集會遊行法是立法院通過的,也不是才剛通過一天,政府從不鼓勵遊行蒙面,但也不禁止,這就是因為台灣自由民主開放,從台灣過去民主經歷,也沒有看到有人藉此做危害的事情。(編輯:林孟汝)108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