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捷運故障原因未釐清通車延期 盧秀燕鞠躬道歉

2020/12/14 09:06(12/18 16: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4日電)台中捷運綠線列車因為連結器軸心斷裂而暫停試營運,市長盧秀燕今天宣布,由於故障原因尚未完全釐清,原定19日的通車典禮將取消,她除鞠躬向市民道歉外,並將向北捷求償。

台中捷運綠線於11月16日啟動試營運,結果第17列車於11月21日發生連結器軸心斷裂,在台中市政府要求下,施工單位台北市政府捷運局、車輛原廠川崎重工擴大檢測,於12月11日向台中市政府報告檢測結果及改善方案。

盧秀燕上午率交通局長葉昭甫、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法制局長李善植等人,公開說明台中市政府在聽取北捷及川崎重工報告後,經仔細研讀,了解各項數據及影響層面,並召開內部專業會議後,基於安全至上,原定19日的通車典禮取消。

盧秀燕表示,經過市府多次要求,台北市捷運局及川崎重工雖然提出台中捷運故障原因及修復期程,但是市府仍然很有疑慮,認為故障的原因尚未完全釐清,預定的修復期程也過於樂觀,所以做出重大決定,將通車日期延後,市府不會為了通車而通車,為了安全,寧可延後,做出這樣決定她必須向全體市民道歉。

至於何時通車,盧秀燕指出,當然還是以安全為唯一的考慮,唯有安全才會通車,為了更加客觀有效率地處理此事件,市府決定成立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請學者專家協助把關,委員會正在籌組中。

盧秀燕還說,為了加強要求,已將北捷的報告退回,並於11日的北捷報告會議中,向北捷表達將會求償;她再次向市民道歉,沒辦法在19日通車,市府寧可挨罵,但是必須確保安全。(編輯:唐聲揚)109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捷綠線延誤通車 盧秀燕:將向北捷局求償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