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創櫃生力軍,百瀚智能教育董事長的創業佈局大揭密

發稿時間:2021/09/28 15:58:1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0928 15:58:11)由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指導的贏地創新育成基地與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成功大學管理學院共同策畫「8月創業家職人系列講座」,最後一場講座邀請到百瀚智能教育董事長-許哲豪Aaron談論創業的過程與艱辛,分享他是怎麼看待「創業」這件事。

許哲豪除了是百瀚智能教育的董事長以及文藻外語諮詢顧問公司營運長外,同時也身兼多家相關機構委員及理事長。他以15萬的資金,19歲在高雄成立直營分校,並在20年後回頭買下原公司,拓展30間分校,今年達成登上櫃買中心創櫃版的里程碑,成為線上補教業龍頭。根據統計,400家主要線上教育企業,截至2016年底,有超過70%的企業處於虧損狀態,甚至有15%的企業面臨倒閉,百瀚智能教育卻能從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

許哲豪提到,他選擇提早創業其實源自於家庭因素,讀大學時更是因經濟拮据而屢屢受挫,而自己是要承擔起家庭的重任,找到機會和資源是最重要的關鍵。他認為「年輕是競爭的優勢,而學習和動機才是成功的關鍵」,一路走來,他曾在中國的補教業經歷長達6年的停滯,但始終沒有氣餒,從反思、嘗試、實戰中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在成長中找尋成長的許哲豪,提出「定型心態」與「成長心態」的思維模式,「定型心態就像冰箱中發臭的牛奶,然而,成長心態更能助你預期未來,應變不確定的未來」。在講座的最後他提出創業往往不只是一個人的故事,如何帶領團隊共同完成藍圖才是成功的關鍵,建立團隊的共同語言是必備要素,而部門間應著重管理,妥善利用OGSM(一頁計畫書)建立起良好的團隊模式。

線上聽眾陳小姐會後分享,講者帶給所有想要創業或者已經在創業的夥伴許多建議,讓正在考慮創業這條路的她,了解跨出舒適圈、保持熱情與衝勁,才能在實戰中成長。贏地創新育成基地是大臺南最完整的創業基地練功房,提供新創團隊一站式的諮詢服務,幫助新創夥伴在臺灣扎根,在世界勇闖,除了空間租借、創業諮詢,贏地更提供一系列講座工作坊,培養創業思維或分享前輩經驗,詳情請至贏地創新育成基地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winwin/接收第一手資訊。

許哲豪講師在線上講座中提出實戰能力培養的重要性,講座也吸引了將近60人報名,一同在線上聆聽講座。
許哲豪講師在線上講座中提出實戰能力培養的重要性,講座也吸引了將近60人報名,一同在線上聆聽講座。

贏地創新育成基地除了提供舒適的辦公空間,還結合了產、官、學合作,提供輔導諮詢與資源尋找等各項優勢。
贏地創新育成基地除了提供舒適的辦公空間,還結合了產、官、學合作,提供輔導諮詢與資源尋找等各項優勢。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官方網站:www.ctbc.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