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南華大學國企學程2+2雙學位接軌國際,畢業校友錄取領域排名世界第12知名大學

發稿時間:2022/03/02 16:06:3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302 16:06:33)南華大學為培養具備國際觀及國際移動能力之人才,致力打造國際化的學習環境,除了實施海外學習獎勵制度,提供豐富多元的海外學習機會,更設立全英語教學的「國際企業學士學位學程」,推動2+2跨國雙學位。自104學年度迄今,共有30位學生至美國西來大學修讀2+2雙學位,其中14位學生已順利取得南華及美國西來大學雙學位,畢業生留美工作或就讀研究所繼續深造,比率高達83%,更有畢業校友錄取世界百大領域排名12的英國華威大學(Warwick University)商業分析研究所,足見南華校友在國際上極具競爭力。

南華大學國際企業學士學位學程主任廖英凱表示,該學程是學校重點培植的特色學程,主推2+2雙聯學位,輔以交換生制度,並與國際生合班上課,國際生人數達百人以上。在全英語的學習環境陶冶下,本地生之英語能力進步神速。參與2+2雙學位,學校不僅提供優渥的獎學金,亦規劃完善的國際化系統性課程訓練,每位同學可獲平均約在50萬元之獎學金,並可取得在美國就業或全球百大入門之門票, CP值相當高。經過大學四年的學習,不僅能提升英語溝通能力、培養國際觀,在跨國雙學位的加乘效果下,畢業校友更能接軌國際,在全世界嶄露頭角,讓人生更上一層樓。廖主任指出,有部分學生於2+2畢業後即取得在美國實習的機會,實習階段平均薪資就可達到3,500至4,000元美金。

畢業於國企學程105級校友陳昱寧,於109年適逢全球Covid-19疫情時,順利取得美國UWest及台灣南華大學之雙學士學位。返國後任職於大型國際企業擔任國外業務的職務,負責市場分析、尋求供應商、通路管理、商務談判及處理境外貿易糾紛等業務。為強化在職場上的競爭力,決心再次出國深造,並於去(110)年12月申請到國際知名的英國華威大學(Warwick University)商業分析研究所,該校在QS評比商業分析專業領域為英國商學院排名第三,世界百大排名12。陳昱寧表示,選擇就讀南華大學國企學程2+2雙學位,確實幫助她快速提升外語能力,也開拓國際視野,不僅返國求職順利,可以在大型國際企業服務,在申請國外研究所時,也更能獲得世界百大的認可。

南華大學國企學程2+2雙學位接軌國際,校友陳昱寧(右1)取得跨國雙學位後,申請到國際知名的英國華威大學商業分析研究所。
南華大學國企學程2+2雙學位接軌國際,校友陳昱寧(右1)取得跨國雙學位後,申請到國際知名的英國華威大學商業分析研究所。



同為105級的校友鄭欣慈則是同時考上三所國內知名研究所,現就讀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主攻勞工法領域,而跨領域發展正是現今社會需要的跨域人才。104級校友王兆強畢業後,取得美國安德魯大學碩士學位,更於美國紐約企業任職。國企學程畢業校友相當具有競爭力,除了在國內的金融機構、國際企業任職之外,在國際職場上也備受肯定。

南華大學國企學程2+2雙學位接軌國際,校友鄭欣慈考取雲林科大科技法律研究所,將於今年畢業。
南華大學國企學程2+2雙學位接軌國際,校友鄭欣慈考取雲林科大科技法律研究所,將於今年畢業。

南華大學國企學程2+2雙學位接軌國際,校友王兆強取得美國安德魯大學碩士學位,現任職於美國紐約的企業。
南華大學國企學程2+2雙學位接軌國際,校友王兆強取得美國安德魯大學碩士學位,現任職於美國紐約的企業。



111學年度將招收23名本國生,入學管道包含特殊選才、繁星推薦、申請入學以及分發入學等方式。雙聯學位制度除了與「佛光山教團系統大學」成員之一的西來大學合作2+2雙學位,亦與英國倫敦University of Middlesex 合作3+1學制,提供學生多元且優質的海外留學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