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世新企管系尋找BOSS接班人 高中生動腦模擬企業經營

發稿時間:2023/02/11 10:26:4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211 10:26:42)為協助高中生了解企管系四年所學並提前體驗特色課程,世新大學企業管理學系9日舉辦第一屆「世新BOSS接班人」營隊,營隊一推出就吸引了30所高中職、近80位學生報名。營隊中除了讓高中生體驗「BOSS模擬經營決策軟體」等課程,還安排學生針對指定服務情境,進行創新發想與上台發表,由三位評審選出優秀組別並給予建議,一日老闆接班人的活動就在熱鬧的頒獎典禮後畫下充實的句點。

圖一:世新企管系高中生營隊學員體驗BOSS軟體,模擬企業經營決策
圖一:世新企管系高中生營隊學員體驗BOSS軟體,模擬企業經營決策

世新企管系主任王美雅特別指出,新時代管理人才四大能力,包括人工智慧/大數據、創新創業、全媒體與跨領域,這些方向正與世新企管系近年發展特色不謀而合。她也提到,企管系的課程是什麼都學,但並非什麼都不精,而是讓學生接觸各領域後,更能選擇所愛所長進而強化成為專業能力,廣泛地涉獵對於跨領域人才的培育頗有助益,對於職涯方向還未篤定的學生是最好的選擇。

圖二:世新企管系高中生營隊學員積極討論如何設計出好的創新服務
圖二:世新企管系高中生營隊學員積極討論如何設計出好的創新服務

世新大學擁有「數位傳播貫穿各學門,數據智能結合各專業」的辦學特色,企管系學生也在老師指導下嘗試製播Podcast,畢業專題製作影片已是基本要求,因此營隊中也特別帶領高中生到世新大學全媒體大樓參觀,沉浸體驗各項先進的科技媒體設備。

企管專才除了具備管理專業知識外,還需要具備溝通合作與領導能力,此次營隊安排企管系學生擔任小隊輔,從旁觀察學員表現,選出具有上述特質的高中生頒予獎項,大力讚賞獲獎高中生。營隊最終也舉辦服務創新設計大賽,學員結合整天課程所學提出創新服務,各組絞盡腦汁積極討論,在簡報中展現自我,生動的報告讓評審們留下深刻印象,看好未來發展潛力。

圖三:世新企管系高中生營隊學員開心獲得服務設計創新大賽大獎
圖三:世新企管系高中生營隊學員開心獲得服務設計創新大賽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