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提升性平觀念 中州科大舉辦講座暨手作性平娃娃

發稿時間:2021/08/30 16:26:3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0830 16:26:33)中州科技大學學務處保健與諮商中心為提升教師在性別平等上的專業觀念與反思,進而將所學知能應用在教學與學生輔導方面,特地於8月25日假踐初樓卓越廳,舉辦暑期教師性別平等研習;保健與諮商中心江美琪主任表示,透過講座及手作性平娃娃的活動,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增加課程的豐富性與趣味性,讓教師們從中認識性別平等的重要性。

中州科大李惟農社工師(右一)帶領教師進行性別平等議題的反思與討論。
中州科大李惟農社工師(右一)帶領教師進行性別平等議題的反思與討論。

本次研習活動上半場講座部分,邀請中州科大保健與諮商中心李惟農社工師,針對生活中的性別平等議題和教師們進行反思與討論。李惟農社工師請大家回顧自己的生活中存在哪些性別平等相關議題的生活事件?不難發現縱使大家一直在推廣性別平等,但仍有一些刻板印象存在生活中!像是從男朋友的口中說出「女生不用工作那麼辛苦,我可以養你」,或是婆婆會介意自己的孫子穿粉紅色上衣等,性別平等的議題無時無刻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要如何應對相當重要。

教師們專注設計製作性平娃娃。
教師們專注設計製作性平娃娃。

每位教師展示自己精心設計的性平娃娃。
每位教師展示自己精心設計的性平娃娃。

接著下半場的手作性平娃娃活動,邀請「好時光玩手作工作室」負責人楊慧淳老師,以遠端線上教學方式,帶領與會教師一起製作性別平等娃娃,每位教師都相當專注投入,設計製作自己心目中的性平娃娃,大家透過手作體驗,更加了解性別平等的意涵與概念,輔導學生將更能得心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