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中州科大生命教育系列活動 「種」出生命體驗

發稿時間:2021/10/04 16:05:3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004 16:05:30)有鑑於社會型態的轉變,改變了國人飲食習慣,相對也對農事少有連結,中州科技大學保健與諮商中心為提升師生對生活周遭人事物的關懷、環境的友善、重視土地資源的永續利用、認識安全與健康的飲食課題,於9月1日舉辦「生命教育系列活動~『種』出生命體驗」,透過親手接觸土壤與植物的過程,讓師生體驗萬事萬物生命的軌跡。

張明純老師(前左)分享她在校園裡帶領一群大學生共同經營天空農場的故事。
張明純老師(前左)分享她在校園裡帶領一群大學生共同經營天空農場的故事。

本活動邀請台中教育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張明純老師蒞臨主講與實作帶領,透過講師豐富的教學與實作經驗,分享她在校園裡帶領一群大學生共同經營天空農場的故事,不但造就了一個產出上百種蔬果的友善環境農園,更吸引了許多鳥類、蝴蝶、蜜蜂、昆蟲…。張明純老師談到,在帶領學生照顧農作物的過程當中,讓學生找到了人際情感重新的連結,學會了負責任與團隊合作的態度,更體會了眼前的收穫都不是理所當然的道理,以及等候、體驗失敗、專注用心後得到收成等生命運行的本質!說明這不只是一門飲食教育、農事教育、環境教育的通識課程,更是一門體驗生命教育的課程。

學員在張明純老師帶領下實際體驗種植的樂趣。
學員在張明純老師帶領下實際體驗種植的樂趣。

張明純老師在本次活動帶領所有學員實際操作種植的樂趣,並指導照顧植栽的方法與技巧,活動中充滿歡樂的笑聲與滿滿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