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高雄醫學大學護理學系舉辦加冠導光典禮

發稿時間:2021/11/11 13:28:39

高雄醫學大學護理學系舉辦加冠導光典禮
高雄醫學大學護理學系舉辦加冠導光典禮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111 13:28:39)因應疫情期間的安全考量,高雄醫學大學護理學系今年特地將象徵南丁格爾護理精神傳承的「加冠導光典禮」,從五月護師節延至110年11月7日舉行。加冠導光典禮代表著初踏入臨床實習的護生們,在師長及學長姐們的關愛與指導中,承襲終身學習的精神於專業的知能、臨床情境的思辨、同儕及跨科系的溝通合作等,克盡所能地傳遞心中的關懷給病人、家庭及社區並謀取其最高的福祉。藉由導光儀式點燃及傳遞燭光以照耀每個晦暗的角落,展現人性最耀眼的光輝。典禮在「一樣美麗」歌聲中劃開序幕,由護理學院院長李碧娥、系主任林淑媛、系上老師及優秀的畢業校友等,敬慎的為61位護理學系三年級學生進行加冠及傳光儀式,並為52位女學生戴上護士帽及9位男學生別上名牌,全體學生宣誓效法南丁格爾專業精神,虔誠投入助人的護理團隊工作行列。

典禮尾聲由全體加冠導光護生獻唱「當我們一起走過」,同學們藉由歌詞涵意傳遞投身專業的堅定信念,期許未來面對挫折時不沮喪不退卻,帶著勇氣及愛去迎向挑戰。誠如許多同學在初入高醫時帶著懵懂的心情,甚至質疑自己是否有能力擔當照顧民眾健康的責任,但經歷護理知能的學習及薰陶後,更加堅定自己最初的選擇,自信的往護理之路邁進。

加冠導光典禮在溫馨的氣氛中順利落幕,在眾多貴賓,包括高雄醫學大學賴秋蓮副校長、高雄市護理師護士公會周汎澔理事長、高雄醫學大學暨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小港醫院、大同醫院主管們蒞臨會場共襄盛舉,與師長及家長代表一起為N108護理系學生帶來祝福及勉勵,共同見證護理專業傳承之重要時刻。

師長們一一為學生加冠導光
師長們一一為學生加冠導光

學生宣誓效法南丁格爾精神投入護理團隊工作
學生宣誓效法南丁格爾精神投入護理團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