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航空產業大招募「應徵條件」常讓我傻傻分不清~~

發稿時間:2022/06/30 12:03:1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630 12:03:17)華航、長榮、星宇航空備戰復甦潮,大舉招募航空人員。而除了民航業,在國防方面,漢翔航太F-16戰機維修及性能提升,國機國造,波音(Boeing)、空中巴士(Airbus)航材製造及國家直升機隊維修皆需大量的飛機維修技術員及航空人員,預估將釋出2500人職缺。

航發協會執行長 廖玲惠 表示,航空產業大舉招募航空地勤及飛機修護人才,對於想投入航空產業者應該是大利多!但是機會來了,許多懷抱航空夢者,卻因不瞭解自己是否符合招募條件,而怯戰、錯失良機!

事實上,若應徵者真心想要投入航空產業者,應該深入了解自己目前的條件在航空就業市場的競爭力;若是現在不符合條件,是否可透過學習加強、或如何補救來達到目標? 這才是應該要深入探討的問題!

華航、長榮、星宇航空備戰復甦潮
華航、長榮、星宇航空備戰復甦潮

以下就應徵者最常感到疑惑的問題,來作解析:

一、英文不好,是否有機會進入航空產業?

2021年許多資深航空維修急航空地勤人員屆齡退休潮,再加上高科技業的高薪挖角,造成航空公司/航太產業薪資提高,條件大放寬。
2020年疫情前,航空公司飛機修護招募英文要求平均為 TOEIC 400~TOEIC 500。
2022年起,許多航空公司已放寬招募門檻,「未設英文條件」僅附註具備英文成績,航空相關證照為佳。故,應徵者不要因為英語能力而設限自我,飛機維修工作因應不同職務需求,英語門檻也不同,即便基礎不足,也可以藉由航發協會給予方向與協助,協助達到目標。


二、學歷及科系要求: 高中職、非相關科系是否有機會進入航空產業?

2022 年起,航空公司及航太產業的飛機修護及航空地勤人員招募: 學歷條件已放寬至高中職畢業即可。但會在其他附加條件標示:具備理工相關背景或相關航空證照為佳。由於很多應徵者對於此招募條件深感疑惑,航發協會就以下幾種不同的狀況,來協助應徵者瞭解:

大專以上畢、非理工相關科系:
1. 應徵者高中職為理工、飛機修護相關科系,則航空公司會安排應徵者至飛機修護技術員 or 助理工程師任職
2. 高中職非理工、飛機修護相關科系,則航空公司會安排應徵者至航空地勤支援部門。
3. 高中職非理工、飛機修護相關科系,若應徵者具備「乙級飛機修護證照」:目前航空公司及航太產業已將「乙級飛機修護證照」的 應徵者視為大專學歷資格,飛機修護科相關科系同學可把進修飛機修護證照作為一個「輔修科系」的概念。

許多台灣學生常感嘆念錯科系,以航空產業而言,以航空證照來作為補救的機制,所花的時間及成本最為經濟 !

🎯想瞭解自己是否符合投考資格,立即申請航發協會「免費諮詢」:https://forms.gle/fMcWcEJoJWnMokVe9
-
航發協會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6號6樓 02-2523-2336
台中市台灣大道三段540號3樓 04-2452-9758
高雄市中正四路211號15樓 07-215-9988

LINE:@acda
Facebook:航發協會
官網:www.acd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