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世新校友閃耀金曲獎盛典 奪下年度歌曲、演奏類最佳專輯

發稿時間:2022/07/04 13:59:4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704 13:59:41)第33屆金曲獎睽違10多年移師高雄舉辦,得獎名單2日公布,三金典禮從不缺席的世新大學校友也奪下大獎,新聞系校友侯志堅榮獲【演奏類最佳專輯獎】,公廣系校友謝耀德所屬樂團茄子蛋榮獲【年度歌曲獎】,作品受到大眾與評審肯定,也再次擦亮世新金字招牌。

金曲製作人、配樂大師侯志堅擔任電影《修行》的音樂總監,他以綿延又惆悵的琴音,詮釋片中嚴太太與嚴先生的婚姻,旋律時而交織共鳴,時而分道揚鑣,描繪出婚姻牢籠中遍體鱗傷的兩個靈魂。富有詩意的聲響,深入角色內心,也成功獲得金曲33【演奏類最佳專輯獎】。

從事音樂工作33年的侯志堅,上台領獎時表示,「感謝導演讓他在這個議題上的發揮與常識,很開心入行時間跟金曲獎一樣久,還能繼續跟這麼多優秀的音樂人工作、入圍、拿獎,做音樂真的蠻幸福的,雖然過程辛苦,但每次聽到成品就得到了療癒,會覺得再辛苦也不會有抱怨。」

圖一:世新新聞系校友侯志堅榮獲金曲33【演奏類最佳專輯獎】
圖一:世新新聞系校友侯志堅榮獲金曲33【演奏類最佳專輯獎】

人氣樂團茄子蛋富有街頭卡拉OK和流行金曲的搖滾曲風,已多次受到金曲獎肯定,今年以《當男人戀愛時》電影主題曲〈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一舉拿下金曲33【年度歌曲獎】。

吉他手謝耀德獲獎時表示:「不管這世界上發生多少令人傷心難過的爛事,我們真的是要選擇善良,才能安安穩穩、問心無愧的走下去,因為人生真的是有辛苦的地方。」展現年輕一代音樂人,不屈不撓的拚搏精神。

圖二:世新公廣系校友謝耀德(左一)所屬樂團茄子蛋榮獲金曲33【年度歌曲獎】
圖二:世新公廣系校友謝耀德(左一)所屬樂團茄子蛋榮獲金曲33【年度歌曲獎】

值得一提的還有兩件音樂作品的合作電影,都有知名世新人執導及主演,電影《修行》導演錢翔畢業自世新廣電系,電影《當男人戀愛時》女主角許瑋甯則剛從世新傳管上海碩專班畢業。展現出影視、音樂等文化產業,各個世代、類型的世新人,在幕前幕後都能以豐沛創作能量發光發熱,卓越表現社會有目共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