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2022仿生沙龍席次開放中! 共賞舞蹈中的大自然

發稿時間:2022/09/18 10:00:2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918 10:00:20)台灣仿生科技發展協會在國科會「建構我國仿生科技創新推動平台」計畫與台灣經濟研究院生物科技產業研究中心的支持下,預計於9月24日(六)13:30至16:30假十方樂集音樂劇場舉辦2022仿生沙龍「自然鳥事、跨界啟發」,邀請研究成果登上國際重要期刊《細胞》的生物物理學家阮文滔副教授,以及有華人世界佛拉明哥始祖美譽的許金仙女教授進行跨界分享,會中還將安排許金仙女(佛洛黛蓮)西班牙舞蹈團展演!

從工程設計的視野,鳥類是仿生設計重要的靈感來源,舉凡翠鳥的鳥喙啟發的日本新幹線車頭、貓頭鷹的羽毛啟發低噪音機翼、雞或鴿子藉由頸部運動維持頭部穩定則成了設計防震性能的靈感、鳥羽的生成機制也受到再生醫學與幹細胞研究的關注、孔雀羽毛的結構色則啟發無染料服飾的製程!而從藝術家的角度,孔雀行走時婀娜多姿的體態則為融入創作的元素。

本次沙龍特別邀請許金仙女教授分享寄情於天地、感動人心的舞蹈藝術。許金仙女教授旅居西班牙30年,回國創立中華民國西班牙舞蹈協會,並致力於將正統的西班牙舞蹈與文化根植於台灣土地上。其創作「橄提香(Cantiña)」,舞者身著長尾裙,身形顯現出如孔雀(Pavo Real)的造型與線條,搭配音樂旋律、結合腳法技巧,建構出層次變化的立體聲律、展現舞者萬種風情;另一創作「在棚屋裡(En la chabola)」,舞蹈的天籟原始音律展現來自大自然的生命力,藉由舞者豐富的肢體語言,進而舞出吉普賽人樂天強韌的生命力。為了帶給與會者沉浸式體驗,許金仙女(佛洛黛蓮)西班牙舞蹈團將特別於現場展演受大自然啟發的舞碼,精彩可期!

2022仿生沙龍已開放報名,歡迎各界愛好科學、藝術、仿生跨域的民眾與我們迎接一場金秋的知性饗宴!報名請至台灣仿生科技發展協會官網(www.biomimicrytaiwan.org),查詢"最新消息",點入報名網頁或掃QR Code。

活動聯絡人:江佳純 秘書長/ Julia.chiang@biomimicrytaiwan.org / 0933-625758

2022仿生沙龍席次開放中!
2022仿生沙龍席次開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