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客委會首次舉辦「三金」入圍交流會 台北101眾星雲集 預祝順利奪金

發稿時間:2022/10/06 18:12:12

客家委員會首次將傳藝金曲獎及廣播電視金鐘獎集結合辦,彰顯入圍榮耀。
客家委員會首次將傳藝金曲獎及廣播電視金鐘獎集結合辦,彰顯入圍榮耀。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1006 18:12:12)客家委員會為鼓勵第57屆廣播電視金鐘獎及第33屆傳藝金曲獎的入圍者,今(6)日於台北101舉辦「客家廣播電視金鐘暨傳藝金曲交流會」,客委會副主任委員鍾孔炤、臺北101董事長、金鐘得主游安順、徐麗雯一同站臺,預祝入圍者奪金。鍾副主委表示,希望今天的交流會,大家能互相交流,讓更多人一起認識客家的人文、地理、歷史,當越來越多人講客語,認識客家,客家語言文化就不會再流失,而是變成主流文化。

客委會鍾孔炤副主委笑說,之前在六堆300跟溫昇豪聊到《茶金》一定可以得獎,果不然溫昇豪與郭子乾今年就入圍電視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奬。
客委會鍾孔炤副主委笑說,之前在六堆300跟溫昇豪聊到《茶金》一定可以得獎,果不然溫昇豪與郭子乾今年就入圍電視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奬。

客委會與公共電視合製的《茶金》,今年一共入圍16項獎項,刷新金鐘獎史上入圍最多獎項的戲劇紀錄,鍾副主委笑說,之前在六堆300跟溫昇豪聊到《茶金》一定可以得獎,果不然溫昇豪與郭子乾今年就入圍電視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奬,鍾副主委也特別提及,在拍攝《茶金》時,郭子乾透過自身的努力苦練海陸腔客語,把客語講得非常好,這種學習語言的精神令人佩服。

春麵樂團表演茶金組曲
春麵樂團表演茶金組曲

本次交流會特別邀請金曲歌后朱海君與客家女婿NONO首度連袂主持,朱海君首次獻唱由蘇通達老師編曲、鄭榮興校長填詞的客家平板,接著由NONO帶領榮興客家採茶劇團表演《海東奇逢》rap,融合新舊文化、中西方元素的開場表演帶來滿滿的驚喜!中場表演由2位廣播入圍者溫士凱、黃子軒帶來的廣播音樂劇演出,春麵樂隊演繹的《茶金》組曲,都讓現場氛圍High到最高點!入圍戲劇節目男主角獎的温昇豪和郭子乾與入圍戲劇節目女配角獎的李杏、導演林君陽和編劇徐彥萍,皆蒞臨交流會現場,面臨《茶金》同時入圍兩位男主角的逐金之戰,無論是温昇豪或郭子乾得獎,都是《茶金》的榮耀。

茶金劇組入圍合照
茶金劇組入圍合照

今年交流茶會首次將傳藝金曲獎及廣播電視金鐘獎集結合辦,除了彰顯入圍榮耀之外,也是為了感謝入圍者對客家影視音文化的努力堅持,促進客家影視產業的發展,本次交流會特別邀請金鐘得主游安順、徐麗雯擔任頒獎人,希望透過他們在金鐘獎的亮眼成績為給予入圍者無限祝福,預祝順利奪金。現場邀請眾多產業界人士一同交流,期盼未來能有更多合作機會,創造更多跨界合作的可能性。

大合照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