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數位部舉辦AI-DAY 徒書館學習EVERYDAY

發稿時間:2022/10/28 09:48:16

電子教材驚喜不斷 發音練習生動好玩
電子教材驚喜不斷 發音練習生動好玩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1028 09:48:16)全台邁向數位化 教育改革電子化

數位發展部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的「2022 AI-DAY」圓滿落幕,部長唐鳳表示:「數位部的理念就是『全民數位韌性』,就如同數位部的英文縮寫moda,是一個快速轉動的馬達,幫助全民更順利的導入數位轉型,讓摩擦力更小」。光是數位發展部的成立就斥資近60億,可以想見政府打造數位城邦的決心,這項核心政策更推廣到教育部,從今年起到2025年,以200億元經費推動為期4年的「中小學數位學習精進方案」,期盼達到「生生用平板」的目標。

IT深入全民化 平板教學用手滑

走進教室最讓人詫異的是「數位化」配置已如此完備,現在許多國小教室黑板採滑門式設計,只要將兩片黑板往左右一推,就能看到後方設置的超大型觸控式螢幕,這樣的玄機看在父母眼裡無不嘖嘖稱奇,原來孩子們的課程早已融入電子互動,老師的教學方式也更加靈活生動。
許多有前瞻性的補教業也開始跟上這波改革運動,一方面汰換更新硬體設備,致力朝數位化發展,教材方面也仰賴「徒書館英文電子書(DoSue Digital Bookstore)」,讓互動教學能無縫接軌,目前推出199元的使用方案,就能使用徒書館https://www.dosue.com.tw/ 內的豐富英語館藏,透過網頁指引可輕鬆瀏覽各種層級的教材,另外包括有英語繪本、英檢考題,還有大小朋友都愛的「閃卡」遊戲,五花八門相當有趣。

徒書館藏分門別類 英語實力日積月累

電子書為何躍上主流,正因為疫情之下的「遠距教學」加速全民對數位學習的適應力和習慣性。目前硬體雖逐漸普及,但許多教育機構的軟體還跟不上轉換節奏。所幸,從2017年就開始致力推廣電子書的香港鉅理教育科技集團,早已在英語數位教材搶先耕耘;過程中,這群匯集國內外豐富教學經驗的優秀教師,更與台灣師範大學以校企合作的方式,彙整出豐富又有系統的智庫,其中以108年課綱為基礎打造的K1-12英語教材,最適用於國中小學童建構堅強的英語基礎實力。

電子教材驚喜不斷 發音練習生動好玩

徒書館英文電子書(DoSue Digital Bookstore)用心打造每本英語教材,除了搭配最精美生動的繪圖,更邀請外籍教師親自為書籍配音。光是在繪本phonics系列,就區分有「初學、幼童、成長階段、孩童、探索、故事」非常具有系統性。以「成長繪本」系列為例:第一本What Makes a Good Friend?分別以三個可愛的小怪獸,引領孩子們了解每個人會有不同的習慣、興趣,並如何進階分享、交流成為好朋友,非常適合3-5歲正在啟蒙的孩童,讓他們不只從電子書中聆聽標準的英語發音,還能透過故事導引及英語老師的說明,學習到更多成長過程中必經的事物、塑造良好的品格;徒書館英語電子書的教材同時也搭配有實體書籍,讓孩子們更能融會貫通,補教業者及英語老師在教材的應用上也能發揮更多想像力和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