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先進智慧顯示生活館於南港展覽館1館登場 展示多項智慧顯示科技 吸引大批民眾體驗

發稿時間:2022/10/28 10:24:4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1028 10:24:48)從每天使用的手機、觸控機台到街頭的廣告螢幕,智慧顯示器提供人民更便利的生活。10月26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辦的「台灣國際人工智慧暨物聯網展」中就設置了「經濟部工業局先進智慧顯示生活館」,在經濟部工業局指導下,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資策會)集結面板、系統整合及應用服務商,展示食、醫、住、行、育、樂多項智慧顯示解決方案,讓民眾體驗未來的智慧顯示一日生活,開展首日即吸引超過5000人次參與。

「先進智慧顯示生活館」除了展示智慧餐廳的非接觸式點餐螢幕,也以照護中心為例,打造透明AI翻譯問診櫃台,讓東南亞看護帶著長者看診溝通無礙,在長者行動上也設有加速復健成效的步態分析互動顯示等多項智慧科技;展區內亦設置休憩空間的體感互動導引牆、互動遊戲桌,提供民眾個人化的互動體驗;在移動領域上,現場展示捷運站櫃台的透明顯示、火車及站內的互動行銷顯示器,電子紙智慧候車亭、智慧車載顯示等,以更多元的顯示方式呈現交通與周邊資訊;還有偵測空氣品質的電子紙指標、全貼合觸控白板搭配VR互動、AR眼鏡等多項智慧顯示應用。

經濟部工業局副組長呂正欽表示,為協助擴大顯示科技的創新應用,讓民眾有感,與生活更貼近,工業局持續協助國內面板廠商與系統整合商及內容服務商組隊合作,進行跨界整合。截至目前為止,已分別於零售、醫療、育樂、移動等場域落地實證,在商圈、美容沙龍、醫院、照護中心、捷運站、旅運中心、娛樂場館、校園等地建構多項創新應用,讓顯示真正走入民眾生活,累計已帶動逾227.6萬人次體驗,並期許國產顯示解決方案能持續朝全球推廣,建立國際市場輸出能量。

資策會數位轉型研究院院長林玉凡也指出,作為第三方服務顧問角色,藉由將場域的需求轉譯成為顯示科技解決方案的規格,協助將先進顯示技術供需雙方對接,搭配資策會的商模設計、驗證回饋、AIoT軟硬整合分析及引介新創等媒合輔導,加速解決方案導入場域落地應用,在國內架構起跨域智慧顯示生態圈,並瞄準日本、新南向等海外市場,持續協助推動方案向海外擴散。

顯示科技結合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的加值應用,為消費者提供更個人化的貼心服務,透過展覽與實證場域的導入,加速先進智慧顯示走入生活,也有助於建立國際展示櫥窗,瞄準未來國內外無限商機。


10月26日起台灣國際人工智慧暨物聯網盛大展開,其中以「經濟部工業局先進智慧顯示生活館」展示多項智慧顯示科技,開展首日即吸引超過5000人次參與,圖為現場蒞臨貴賓合影。
10月26日起台灣國際人工智慧暨物聯網盛大展開,其中以「經濟部工業局先進智慧顯示生活館」展示多項智慧顯示科技,開展首日即吸引超過5000人次參與,圖為現場蒞臨貴賓合影。


10月26日起「經濟部工業局先進智慧顯示生活館」展示多項智慧顯示科技,圖為透明顯示AI翻譯服務台創新應用。
10月26日起「經濟部工業局先進智慧顯示生活館」展示多項智慧顯示科技,圖為透明顯示AI翻譯服務台創新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