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臺灣品牌國際賽研習營交流分享會 百餘人齊聚臺北

發稿時間:2022/10/29 16:26:0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1029 16:26:08)臺灣品牌國際賽研習營交流分享會 百餘人齊聚臺北
冬奧國手何秉睿分享滑雪經驗 夯運動黑客松決賽臺大「夠嗨的」奪冠

由教育部體育署主辦,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承辦,「2022臺灣品牌國際賽研習營交流分享會」,今(29日)在臺北舉行。疫情趨緩下國境開放,來自日本、越南、泰國、以色列的專家與國內產官學界代表共百餘人齊聚交流。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表示,今年系列活動聚焦「品牌、創新、國際」三大主軸,結合運動科學並與國際新知接軌,成果豐碩!

臺灣運動創新加速器計畫主持人黃經堯,今日也在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見證下,與HYPE運動創新基金會營運長Zvika Popper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延續合作。這項專案計畫邁入第5年,是由體育署委託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產業加速器暨專利開發策略中心IAPS,與運動創新基金會HYPE Sports Innovation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建構臺灣運動創新團隊的國際交流平臺。今日國內外多家優秀的運動創新企業,也在活動現場設攤,展示創新產品,呈現科技與運動更緊密結合的多元面向。Zvika Popper在專題演講中,分享HYPE的故事,以及在混亂中找到機會,以打造全球社群、推動運動創新的歷程和願景。

2022臺灣品牌國際賽研習營今年與日本運動觀光聯盟(JSTA)、APEC運動政策網絡(ASPN)、亞洲運動管理協會(AASM)及臺灣運動創新加速器(HYPE GVA Taiwan)等單位合作,持續儲備賽事能量。優化國際體育交流活動管理計畫協同主持人陳美燕說,今年計畫已是第6年,儘管疫情影響,優化腳步不停歇,今年舉行包括15堂線上研習營課程,有1.6萬觀看次數。

今年特別舉辦夯運動「黑客松」,共有七組學生團隊參加,今在交流會現場簡報DEMO提案,經過評選,名次揭曉。由臺灣大學「夠嗨的」團隊獲得第一名、第二名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刻苦耐勞」團隊、第三名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竹科太太見習生」團隊獲獎。夯運動黑客松,結合賽事單位創新團隊和大專院校學生團隊,由三方合作,共同「解題」。今年各團隊分別為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嘉年華、臺灣米倉田中馬拉松、臺灣南投國際男子曲棍球邀請賽、臺北羽球公開賽、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提出創新的賽事亮點與行銷規劃。

日本運動觀光聯盟會長原田宗彥以「疫情後日本運動觀光趨勢」發表專題演講。他說,日本、臺灣都已經開放邊境,經調查,調查疫情過後最愛旅遊目的地,日本名列前茅。結合地方資源的健康旅遊、行動旅遊、冒險旅遊都是趨勢,而戶外活動也鎖定了年輕女性和長者,值得關注。

而日本北信州野澤溫泉觀光協會顧問市川三和,分享運動觀光城市的實際案例。2022北京冬奧中華隊唯一男子選手(高山滑雪)何秉睿,也到場分享在野澤溫泉當地的滑雪訓練體驗。4歲開始接觸滑雪的何秉睿說,野澤溫泉是日本孕育奧運選手的地方,村民的熱情支持,也是他前進冬奧的動力。

今日兩場交流座談,主題分別為「臺灣品牌賽事–青年創意行銷」與「APEC運動政策網絡論壇–運動賽事創新的未來展望」。分別由優化國際體育交流活動管理計畫協同主持人朱開宇與臺灣運動創新加速器計畫主持人黃經堯主持,與談人包括蔡秀華教授、康正男教授與郭豐州理事長,及國際專家HYPE 副總經理Yakobson、越南與泰國體育總局官員。

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頒發感謝狀,感謝HYPE 、JSTA及AASM的大力協助;交流分享會中,也表揚國內外賽事單位、創新團隊及專家學者,對今年度研習營活動的支持與協助。「2022臺灣品牌國際賽研習營交流分享會」由教育部體育署主辦,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及IAPS陽明交大產業加速器承辦,相關研習營與交流分享會訊息,可以鎖定「夯運動in Taiwan」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