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111年部落大學成果音樂會暨文化體驗市集3日登場 邀請您來體驗原民文化

發稿時間:2022/12/01 18:15:52

111年部落大學成果音樂會暨文化體驗市集3日登場  邀請您來體驗原民文化
111年部落大學成果音樂會暨文化體驗市集3日登場 邀請您來體驗原民文化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1201 18:15:52)臺東縣政府主辦111年原住民族部落大學成果音樂會暨文化體驗市集,將於12月3日下午3時在伊塔原旅-臺東縣原住民文化會館熱鬧登場,現場邀集部落大學特色課程體驗攤位,安排原民歌舞表演,縣長饒慶鈴邀約全國鄉親一起來深度體驗在地人文風情的音樂市集。

縣長饒慶鈴表示,臺東部落大學辦理21屆以來已有超過2萬人次結業,除了提供部落鄉親終身學習的機會,也讓原民文化延續傳承。今年共開設55班計83門課,共近1,500位學員結業,比往年開設更多元的課程及服務,參與課程人數也比去年增加近2倍,學員來自台灣各地,分別有台中、台北、高雄、屏東、雲林及花蓮等縣市,辦學精采豐富。

原民處指出,近年部落大學在提升師資及教學品質上的努力受到肯定,除傳統產業課程之外,今年也輔導4班學員考取東海岸原住民精品咖啡認證班、微軟(MOS)國際證照及丙級美容技術士證照考試,未來也會多開設考照班。

當天活動將由部落大學師生帶來原民歌舞表演,展出5所分校師生精美成果手工藝品,從傳統弓箭、頭飾、刺繡、串珠、編織、陶藝等到生活實用的植物染創作等,呈現臺東縣原住民族部落大學培育文化傳承與文創人力的成果,帶動部落文化傳承、學習成長及觀光產業的永續發展。

今年各攤位規劃DIY體驗活動,體驗內容包括月桃葉編織杯墊及玫瑰花、原住民傳統弓射箭、陶藝手作體驗、製作毛球鑰匙圈、祝福手環編織、精油頭部療程、串珠體驗、製作植物拓印提袋及原民植物萬用膏等,內容多元豐富,讓對原住民族獨特手工藝品有興趣的與會嘉賓及民眾,能以實惠的體驗價DIY動手實作,並完成屬於自己的原民風特色作品。

部落大學成果音樂會為免費觀賞,民眾可憑證件兌換面額200元嗨藝劵,每場次限量發放500份,送完為止。歡迎有興趣的民眾關注「臺東縣原住民族部落大學」臉書粉絲專頁了解相關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