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Kaneka擴張Kaneka Eurogentec S.A.旗下mRNA產品的GMP生產能力

發稿時間:2023/01/28 11:29:4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128 11:29:47)東京--(美國商業資訊)--Kaneka Corporation(總部:東京都港區;總裁:Minoru Tanaka)(TOKYO:4118)決定在其獨資擁有的歐洲地區集團公司Kaneka Eurogentec S.A.(總部:比利時列日;總裁:Lieven Janssens)提高mRNA*2的GMP*1生產能力。我們計畫從2023年底開始陸續投產,資本投資額為20億日圓,產能增至約為當前的5倍。Kaneka Eurogentec S.A.將發展成為生物製藥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3領域的領先公司,以應對全球對mRNA的旺盛需求。

此新聞稿包含多媒體內容。完整新聞稿可在以下網址查閱: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30118006042/en/

mRNA已經迅速應用於可對抗新冠病毒的疫苗,預計未來不僅會應用於其他傳染病疫苗,也會應用於遺傳病、癌症等疾病的治療。隨著全球製藥公司積極開發生物製藥管線,對mRNA的GMP生產需求將急劇增加。

Kaneka Eurogentec S.A.是一家由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4審查的生物製藥CDMO,擁有世界一流的質粒DNA生產技術*5和超過25年的GMP生產經驗,為世界各地的製藥公司提供質粒DNA、重組蛋白、寡核苷酸*6等藥物原料。此外,Kaneka Eurogentec S.A.自2020年起開始提供mRNA的GMP生產服務,並將利用此次產能擴張來壯大CDMO業務。

Kaneka將醫療保健作為優先領域,並將繼續透過生物製藥業務的成長,為全球健康問題提供解決方案。

*1. GMP(優良製造規範):一種確保產品按照品質標準持續生產和控制的系統。

*2. mRNA:一種RNA分子,是由DNA轉錄的蛋白質合成的遺傳資訊,有望用於疫苗和治療藥物。

*3. CDMO: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

*4.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美國政府機構,負責核准消費者日用品(如藥品、化妝品、醫療器材、動物用藥和玩具)並監管違規行為。

*5. 質粒DNA:存在於大腸桿菌和酵母等細菌細胞核外的圓形DNA分子的總稱,透過細胞分裂傳給子細胞。

常用於生物製藥程序,如治療性蛋白質,近年來也被用於基因藥物和疫苗。

*6. 寡核苷酸:核苷酸(RNA或DNA)的短聚合序列,用作核酸療法的藥物原料。


[Kaneka Eurogentec S.A.簡介]
總部:比利時列日
董事長:Lieven Janssens
業務描述:生產和銷售用於醫藥、診斷和基礎研究的蛋白質、核酸和多肽
成立時間:1985年
資本額:3100萬歐元
URL:http://www.eurogentec.com/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閱: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30118006042/en/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聯絡方式:

KANEKA CORPORATION
投資人和公共關係部
Chika Harada
Info_PRoffice@kaneka.co.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