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仿星器核融合公司Type One Energy Group在首次融資中募得2900萬美元,任命Christofer Mowry為執行長

發稿時間:2023/03/31 09:32:4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331 09:32:42)Type One Energy Group, Inc.融資2900萬美元,任命新任執行長

威斯康辛州麥迪森--(美國商業資訊)--Type One Energy今天宣佈完成2900萬美元的超額認購融資。受益於這一融資,Type One Energy推出由多方合作、具有很高資本利用效率的宏大FusionDirect計畫,以推動其仿星器核融合技術的商業化。

此新聞稿包含多媒體內容。完整新聞稿可在以下網址查閱: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30328005074/en/

Type One Energy的技術基礎提供了強大的跳板以達成其使命。Type One Energy由全球首屈一指的仿星器專家創立,並從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森分校、德國馬克斯·普朗克電漿物理研究所以及麻省理工學院(MIT)等知名核融合科學機構吸收了豐富經驗,應用到先進磁體技術方面的工作中。仿星器是以固有穩定和穩態運行為特徵的核融合技術,它與托卡馬克相關,但不需要大量循環電流來協助創建用於限制其核融合電漿的磁場。這使得仿星器技術在物理上不那麼複雜,更容易應用到實際的核融合發電廠。

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 (BEV)、TDK Ventures和Doral Energy Tech Ventures共同領投了這輪融資,Darco、Grantham Foundation、MILFAM、Orbia Ventures、Shorewind Capital、TRIREC和VAHOCA等公司也提供了潔淨科技投資。

公司獨特的FusionDirect商業化計畫利用近期的重要突破來追求風險極低、耗時極短的核融合能源路徑。仿星器核融合性能和電漿科學的改進,與高溫超導(HTS)磁體技術和先進製造業的技術創新相結合,助使Type One Energy推出FusionDirect。

Type One與一流的核融合科學和科技研究機構、大學和產業公司等全球夥伴合作,共同執行其商業化計畫。這些夥伴關係反映了公司經業界公認的技術領袖為Type One Energy帶來的長期合作關係。這個技術領導團隊包括科技長Thomas Sunn Pedersen博士、科學長John Canik博士、首席工程師David Anderson博士,以及仿星器電漿科學負責人Chris Hegna博士。

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 的Carmichael Roberts 表示:「核融合是終極能源來源,其成功商業化將是邁向每個人都享有潔淨而豐富能源這一目標的重大進展。仿星器科學的進步,包括Type One Energy執行仿星器開發專案的能力,為未來幾十年核融合實際應用於電網提供了非常令人興奮和充滿希望的途徑基礎。」

伴隨這一消息的宣佈,Type One Energy將任命前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 (BEV)核融合資深顧問Christofer Mowry擔任公司執行長(CEO)。Type One Energy Group執行長Christofer Mowry表示:「Type One Energy代表特殊的機會。該團隊的知識和信譽賦予了Type One獨特的能力,讓它可以有效整合全球最近在仿星器相關技術方面的進展,並在無需另一台昂貴的大型科學驗證機器的情況下交付核融合發電廠。」Mowry曾在General Fusion擔任執行長一職,他在任期間擴大了公司規模,並籌集了超過2億美元的私募投資,獲得三個國家政府的支持。

麻省理工學院電漿科學與核融合中心主任Dennis Whyte表示:「過去幾年,仿星器的科學基礎取得重大進展。實驗示範與高效能運算的使用,共同為發電廠規模級機器的開發奠定了基礎。我們期待與Type One Energy合作,將高溫超導高場核融合磁體的優勢應用於仿星器技術。」

TDK Ventures投資總監Tina Tosukhowong表示:「未來幾十年,世界將需要高能量密度的低碳能源,以達到能源轉型和脫碳。在我們評估的幾家初創公司中,Type One Energy正沿著邁向穩態基本負載核融合發電廠商業化的可靠軌道加速前進。TDK Ventures很高興能投資這個成就斐然的領導團隊。」

關於Type One Energy Group

Type One Energy Group是一家使命驅動型公司,旨在為世界提供永續且負擔得起的核融合電力。公司成立於2019年,創始團隊包括在建造先進仿星器核融合機器方面成就斐然的全球知名核融合科學家,以及在成功擴大公司規模和推動能源科技商業化方面擁有豐富經驗的資深商業領袖。Type One Energy採用成熟的先進製造方法、現代運算物理學和高場超導磁體來開發經過最佳化的仿星器核融合能源系統。其FusionDirect開發計畫採用具備高資本利用效率的多方密集合作策略,在未來十年內追求風險極低、耗時極短的核融合發電廠。如欲瞭解更多資訊,請造訪https://www.typeoneenergy.com/

關於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 (BEV)

BEV由比爾·蓋茲創立,有多位世界頂尖商業領袖為後盾,已籌集超過20億美元承諾資本,以支持那些引領世界邁向淨零排放的尖端公司。BEV是專為特定目的建立的投資公司,致力於在全球投資和成立可儘快消除經濟環節中溫室氣體排放的公司,並擴大其規模。BEV尋求真正的突破,並致力於提供技術、營運、市場和政策專長的獨特結合,以支持這些創業者和公司。

BEV隸屬於Breakthrough Energy,後者是由投資工具、慈善計畫、政策宣導和其它活動組成的網路,致力於推廣我們在2050年前達成淨零排放所需的科技。請造訪www.breakthroughenergy.org瞭解更多資訊。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閱: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30328005074/en/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聯絡方式:

Catalina Carvajal, media@typeoneenergy.com, +1 646 480 0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