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世界獸醫師大會首次在臺盛大舉行,參加人數逾二千人

發稿時間:2023/04/27 09:38:2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427 09:38:24)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防檢局)表示,第38屆世界獸醫師大會(World Veterinary Association Congress,WVAC),於今年4月26日至29日,假南港展覽館2館盛大舉辦,此次大會由中華民國獸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簡稱獸醫師全聯會)舉辦,臺灣是繼日本、韓國後,亞洲第三個主辦國,也是繼2015年亞洲小動物獸醫師大會(FASAVA)後,臺灣再次舉辦國際性獸醫師盛會,此次大會國內外獸醫師及獸醫產業參展廠商逾二千人參加,活動期間,大會舉辦了包含伴侶動物、經濟動物、公共衛生、防疫一體、實驗動物、動物福利等獸醫主題研討會,此次大會是繼COVID-19疫情後,久違的國際性獸醫界盛會在臺舉辦,全球獸醫師在此次大會互相分享專業知識及經驗,不但帶動我國獸醫專業的提升,同時促進國民外交。

防檢局補充,世界獸醫師會(WVA)會長拉法葉•拉根斯、世界動物衛生組織(WOAH)代表Dr.Mark Schipp、亞太獸醫師會、各國獸醫師會代表皆到臺參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副主委杜文珍、立委王定宇、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周慶明理事長也都到開幕現場致意,活動熱鬧非凡。

防檢局指出,開幕式由世界獸醫師會會長 Dr.Rafael Laguens、大會主席譚大倫理事長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致詞揭開序幕,感謝所有參與大會的來賓及獸醫師們,感謝產官學界對此次籌辦大會的協助,同時更邀請立法委員王定宇委員、世界醫師會代表周慶明理事長致詞及WOAH前大會主席Mark Schipp專題演講,Mark Schipp更在會中稱讚臺灣的動物防疫表現亮眼。此次與會的獸醫師來自二十幾個國家,臺灣本地獸醫師約1,900人,國外的獸醫師約600人,國內外講師總共有109人,其中國外獸醫講師佔比將近80位,來臺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