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SAS未來三年將投資10億美元開發進階人工智慧數據分析

發稿時間:2023/05/16 13:33:1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516 13:33:17)為銀行、政府、保險、醫療保健、零售、製造、能源等領域打造客製化方案

全球分析領域領導者SAS日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舉行年度創新大會 宣佈將在未來三年投資300億新台幣(10億美元),針對銀行、政府、保險、醫療保健、零售、製造、能源等領域,進一步開發進階分析能力為其打造客製化解決方案,除協助這些產業解決市場與營運挑戰,更能快速創造價值,以滿足各產業獨特需求。而所有跨產業解決方案將於SAS® Viya®—可進行大規模且平行運算的SAS雲原生人工智慧平臺上執行。

SAS INNOVATE
SAS INNOVATE

SAS執行長Jim Goodnight表示:「從經濟衰退和供應鏈緊張帶來的威脅,到勞動力短缺和監管變化,企業面臨許多挑戰。善加利用數據分析洞察產業變化,具備韌性的企業將可以化挑戰為商機」。他進一步說明,SAS將繼續透過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和進階數據分析等科技作為企業強大後盾,協助打擊詐欺、管理風險,更完整的服務客戶,SAS一直堅定不移,致力不斷創新,並同時提供市場上最卓越的數據分析解決方案。」

高達十億美元的投資涵蓋直接研發、成立針對不同產業的各業務團隊,以及推動產業AI運用工作等範疇,將資助SAS資料科學家、統計專家及軟體開發人員與具特定產業經驗顧問、系統工程師和行銷人員創新專案。

數據分析平民化 人人可受惠
這項投資亦配合數據分析平民化趨勢。透過讓更多擁有不同經驗及擔任各種工作崗位人士掌握應用進階數據分析的能力,進而讓各行各業機構及整體社會受惠。這正是SAS提出的「為所有人提供分析,讓分析無處不在」的理念。

隨著企業不斷採用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影像辨識和物聯網 (IoT) 分析獲得重要洞察,不同技術人士均可以透過只涉及少量或無複雜編碼的工具操作參與分析過程,SAS Viya上就提供這樣簡單的操作選項執行AI。資料科學家和統計學專家可使用SAS產業解決方案,充分利用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和其他強大的分析工具。重要的是,商業分析師同樣可以更有效偵測並預防詐欺行為;城市規劃師可以改善公共衛生和安全;醫護人員可加強病患的醫療照護;而前線工人可以優化生產組裝效率。

SAS已推出一系列產業解決方案,這些解決方案將透過持續投資進一步優化。同時,SAS亦將開發嶄新解決方案來滿足更多需求。

金融服務業:因應經濟環境波動 優化客戶體驗
2022年經濟上的各種不利因素攪亂了全球市場,後疫情時代經濟反彈乏力造成越來越不穩定的風險局面。為協助銀行和保險客戶應對未來挑戰,SAS 收購以嚴謹的綜合資產負債管理見稱而聞名的金融風險分析公司Kamakura Corp.。

此為SAS歷史上規模最大的收購案,SAS將量化風險管理領域最知名的品牌納入麾下,加快SAS整合風險解決方案系列的發展;此收購還有助於加快SAS整合式風險管理解決方案產品線的發展。此外,SAS資產負債管理 (ALM) 解決方案已經可以在再SAS Viya上執行,有助於銀行預測及減輕近期引發銀行倒閉潮的流動性及資產負債風險。

SAS也非常重視AI驅動企業決策的創新運用。透過人工智慧驅動的統一平台,整合企業內的各種獨立系統,例如客戶開戶、信用風險、詐欺偵測及行銷等,並利用整合性的數據及分析,協助銀行簡化營運複雜度,同時作出更快、更準確的決策,以提升客戶體驗。


面臨市場波動的動態保險定價
美國保險資訊研究所將 2022 年評為十多年以來產物保險市況最差的一年。AM Best的研究亦指出,單是美國的產險業,便因2022年9月世紀颶風伊恩等自然災害的影響,蒙受265 億美元的賠償損失。

要在愈趨嚴峻的氣候風險中求存,保險公司必須提高保費以確保其流動性,但此舉令處於不穩定市場的客戶感到不滿。因此,快速、準確及公平公正的保費定價對保險公司至關重要,以保持其償付能力及競爭力,同時有助消費者安心選擇。

SAS動態精算建模 (SAS Dynamic Actuarial Modeling) 提供優化的數據準備及由機器學習支援、高靈活度的建模功能,有助保險公司在瞬息萬變且充滿挑戰的市場環境中提供公平的保費定價。


預測及規劃零售與消費品需求
零售商和消費品製造商現在需要比以往更精確的需求規劃。藉助人工智慧驅動的SAS智慧規劃雲 (SAS Intelligent Planning Cloud),企業能夠更有效預測並回應消費者需求及供貨斷鏈問題。

這種軟體即服務解決方案利用SAS Viya分析和機器學習全面實現端到端自動化,並且可在SAS雲上使用。採用這個解決方案,零售商和消費品公司可以快速將資料轉化為價值。


以負責任的行銷方式 提升盈利能力
行銷人員面臨前所未有的壓力,既要負責任且透明地使用客戶數據進行分析,並需同時兼顧良好的品牌管理。作為現今負責任的行銷人員,必須考慮到客戶對隱私保障不斷轉變的期望,更要善用如生成式人工智慧等新興科技,並可隨時量度營銷計劃的價值。

SAS客戶智慧360 (SAS Customer Intelligence 360)可協助企業以負責任的方式使用客戶數據、行銷科技及資源。憑藉其強大的數據分析能力,企業可有效建立客戶的忠誠度及信任,確保道德及法規遵循,善用營銷資產,並同時提升業務盈利能力。

合作夥伴擔當關鍵的角色
SAS不單擁有廣闊的合作夥伴網絡,而且彼此關係深厚,將有助發展及推出針對特定行業的解決方案。
微軟解決方案地區獨立軟體供應商銷售副總裁Alvaro Celis指出:「SAS數十年來一直穩佔市場領導地位,建立一系列強大的行業解決方案,並利用SAS Viya將這些方案遷移至雲端平台以供選用,成為客戶重視我們合作關係的主要原因之一。透過準確針對銀行、政府、保險、醫療保健及其他產業的需求度量身打造人工智慧及進階數據分析方案,SAS與Microsoft成功讓共同客戶享有獨特的優勢,突圍而出。」

Azure機密運算正是彼此合作關係的成功例子之一,這項由Microsoft、SAS及晶片製造商AMD攜手推出的嶄新科技,旨在進一步加強保護記憶體中正在使用的高度敏感數據,協助金融服務、醫療保健及政府部門等受高度監管行業的用戶顯著提升客戶的隱私及數據的安全性。

部署在微軟Azure上的SAS Viya搭載採用SEV-SNP科技的AMD EPYC™處理器,相信可為SAS Viya客戶提供更安全的人工智慧及雲端運算平臺,進一步降低資料洩露的風險並加強合規性;與此同時,客戶更可存取更大的資料庫並獲得更強大的數據分析模型。全新功能將率先在美國、荷蘭及愛爾蘭推出,稍後亦將更廣泛地在其他國家及地區推出。

關於SAS
SAS 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分析領域領導者,提供創新的數據分析、人工智慧及資料管理軟體與服務,以協助世界將數據轉換為智能。SAS連續多年獲各大權威調查機構,於資料科學與機器學習相關評比中,列為領導者地位。SAS台灣分公司於1989年成立,目前國內超過五百家產業客戶。

關於SAS Viya
SAS Viya是一種執行在現代化可擴展架構上的人工智慧、分析和資料管理平臺。這是一款雲優先軟體,能夠持續交付和更新,是任何人於任何地點都可以使用的強大分析工具。SAS Viya將決策的藝術與人工智慧和進階分析科學相結合,幫助組織更快地做出更加明智的決策。

新聞聯絡人:
美商賽仕電腦軟體股份有限公司 (SAS台灣)
詹士潔 Alice Chan
Tel: 02 2181-1077
Mobile:0911-434-067
Email:alice.chan@sa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