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中華科大航管系是培育航空公司、空運物流業專材之搖籃。航空業曙光已現,就讀本系可參加校外實習,畢業即就業!

發稿時間:2023/06/08 14:08:1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608 14:08:15)中華科技大學有國內成立最早、最專業的航空學院。其中有航空機械系(飛機系統碩士班)、航空電子系與航空服務管理系(航空運輸管理碩士班)等三個系所。

中華科大航管系為培育航空產業之專業人員,延攬了多名航空專業師資。包括曾擔任交通部參事、華信航空、華儲公司董事長及台中觀旅局長的陳盛山教授,以及曾為聯合航空資深座艙長的林益壽老師(著有多本航空專書,筆名「空中老爺」),師資陣容堅強。

中華科大航管系之航空教學設備專業且完備
中華科大航管系之航空教學設備專業且完備

航空業門檻高,競爭激烈,能獲得航空公司錄取並不容易。但因中華科大航管系學生的實務技能及敬業態度廣獲企業肯定,因此不僅校外實習錄取率高,從事相關工作之畢業生亦多。截至2020年止,本系共考取3名機師、16名空服員與81名機場櫃台地勤。

中華科大航管系之務實訓練,使實習生與畢業生深獲企業好評
中華科大航管系之務實訓練,使實習生與畢業生深獲企業好評

今年疫情趨緩,航空業復甦。中華科大航管系已有畢業生考取星宇航空與華信航空。其中錄取華信航空副機師的學生張O詍,因熱愛飛行而於大四期間至本校姊妹校『美國Aviator飛行學校』學習飛行,取得執照。最後在畢業1年後錄取副機師,表現極為優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