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疫情後恢復正常舉辦的第一場! 高醫大畢業典禮場面溫馨隆重

發稿時間:2023/06/10 13:02:2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610 13:02:24)「我們來自四面與八方,各自綻放獨特的光芒,緣分讓我們在這相遇,舉起雙手一起翱翔…」應屆畢業生在高雄醫學大學禮堂中一同合唱著自行創作的畢業歌曲,歌詞中描繪著讓人會心一笑的大學回憶、對未來的憧憬,也感受到依依不捨的離別之情,歌曲演唱結束的那一刻也是畢業生踏上新旅程的開始。高雄醫學大學於112年6月10日舉辦111學年度畢業典禮,擺脫三年疫情的陰霾,今年的畢業典禮盛大舉辦,校園中湧入前來祝福的家長及學弟妹,畢業生一早在學校首長及師長的帶領下進行校園巡禮,一步一步回顧曾經在校園的每個足跡,不需再隱藏於口罩下的臉孔綻放最燦爛的笑顏。

財團法人私立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陳建志董事長致詞時表示,這幾年世界歷經巨變,從COVID-19加速遠距數位化的覆蓋率;國際政局帶來新的世界秩序;到Chat-GPT 的問世,革命性的改變讓同學畢業後所面對的世界已大大不同,勉勵大家善用自己數位原住民 (digital native) 的最大優勢,謹記母校是以人為核心的大學,所有的科技,始於人性。只要記得要以人文作為我們的核心價值,科技是我們的工具,就不會被科技取代。

高雄醫學大學校長楊俊毓則提出「珍惜情緣、廣結善緣」、「打拼事業、不忘志業」、「終身學習、發展興趣」三點,期勉大家以「永續發展」的概念來經營未來,強化韌性,發揮潛能,贏得美好的人生,並將在高醫鍛造的精神和專業知識帶向社會、帶往世界。

典禮中特別頒授名譽博士學位給高醫大醫學系第24屆校友,臺中榮民總醫院院長陳適安,陳適安是國際知名的心臟醫學權威,他獨創的心房顫動電燒術,被美國心律醫學會稱為「臺北方法」(Taipei Approach),陳適安在畢業典禮中分享了43年前自己就讀高醫時社團表演拉小提琴的照片,以及自己建立國際級心律不整醫療團隊的過程,並以史丹佛校園中旗幟所寫的「Never Stop Growing」期勉即將走出校園的學弟妹永遠不要停止成長。

今年高醫大有大學部1001名、碩士351名、博士55名,共1407名畢業生,典禮中畢業生一一上台接受各學院院長撥穗,並從校長手中接過學位證書,帶著師長們滿滿的祝福告別學生生涯,也在畢業生宣誓中,背起新的責任重新啟航。高醫大今年以「KMU Magic World」為畢業主題,期許畢業生有著魔法一般、充滿創造力的精彩未來,畢業歌曲則是由多位才華洋溢的畢業生合力創作的《K-MU開幕》,以學校生活為出發點,帶領大家回憶大學生活的點點滴滴,開啟人生下一個篇章。


財團法人私立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陳建志董事長致詞
財團法人私立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陳建志董事長致詞

高醫大頒授名譽博士學位給臺中榮民總醫院院長陳適安
高醫大頒授名譽博士學位給臺中榮民總醫院院長陳適安

畢業生宣誓
畢業生宣誓

畢業生將學位帽拋向空中
畢業生將學位帽拋向空中

與會貴賓合影
與會貴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