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來臺志工創新高 徐佳青勉勵僑青從事志願服務

發稿時間:2023/07/11 09:36:55

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左)致贈紀念品予海外青年志工代表(右)
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左)致贈紀念品予海外青年志工代表(右)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711 09:36:55)僑務委員會自2006年起與教育部合作辦理「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活動,並跨部會邀請客家委員會、原住民族委員會參與,通力合作促成充滿服務熱忱的海外青年志工,到臺灣各地國中、國小擔任英語教學小老師,今年邁入第18年,累計至今已有6,212名海外青年志工來臺服務,國內超過4萬多名學童受益。

配合「2030雙語政策」,本年參與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志工人數及國內學校數創歷年新高,活動訂於7月8日至8月3日辦理,10日舉辦教育訓練始業式;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到場勉勵青年志工,她首先謝謝所有志工不畏路途遙遠來到臺灣,也特別感謝教育部國教署、客委會、原民會、臺南市政府教育局以及台南市仁愛國小老師們的辛勞。

徐佳青指出今年是疫情後首次擴大辦理,規模創下新高,期許青年志工們入校服務後,在幫助臺灣學童學習英語的同時,也能提升自身的華語文能力,雙方可以用雙語溝通,甚至後續透過 e-mail、信件持續交流,成就一段意義非凡的人生體驗,此外也希望青年志工藉由此次活動,也能享受到臺灣的美食、欣賞美麗的風景,結交到各國新朋友,並在返回僑居地後,將這一個月關於臺灣的美好記憶,分享給所有親朋好友。

當日與會嘉賓包括教育部國教署副組長蔡宜靜、客家委員會參事范雪景、原住民族委員會副處長邱文隆、臺南市政府教育局專門委員林谷達、救國團主任葛永光、僑委會僑生處處長尤正才、國內服務學校師長代表及擔任生活輔導員的國內大專院校學生將近900人,現場氣氛熱絡。

今年的英語服務營共有來自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義大利、法國、德國、阿根廷、泰國等共23個國家、628名海外青年熱情參與,包括僑界青年554人、歐美地區臺灣華語文學習中心以及主流中學學生74人,將赴全臺94所國中、小學,其中包括6所客語生活學校以及3所原住民族實驗學校,不只增進海外青年對臺灣多元文化的認識,也促進各國青年間的交流,共同和臺灣學童們展開為期2週寓教於樂的英語學習之旅。


徐佳青期盼透過英語服務營,不只讓海外青年幫助臺灣學童學習英語,也同時提升自身的華語文能力
徐佳青期盼透過英語服務營,不只讓海外青年幫助臺灣學童學習英語,也同時提升自身的華語文能力

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青年志工合影
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青年志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