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全球僑校學生暨僑生歌唱大賽 跨國美聲同台對決 年度冠軍正式出爐

發稿時間:2023/09/26 09:33:5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926 09:33:53)

2023全球僑校學生暨僑生歌唱大賽圓滿落幕
2023全球僑校學生暨僑生歌唱大賽圓滿落幕

僑務委員會、文化部及客家委員會聯合主辦之「全球僑校學生暨僑生歌唱大賽」在歷經重重關卡後,總決賽冠軍已於9月23日正式出爐。今年比賽不只全球直播關注,冠軍更將登上國慶晚會舞台為現場嘉賓高歌一曲展現美聲,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美聲僑生線上齊聚展現歌喉。

今年賽事為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包括馬來西亞、越南、菲律賓、印尼、泰國等多國僑校學生皆踴躍報名!評審陣容則力邀資深音樂創作人兼製作人周治平、中華音樂人著作協會理事長丁曉雯、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董事長黃韻玲三大重量級音樂人共組黃金評審團,賽程共安排「海外僑校(團)學生組」、「臺灣華語文學習中心組」與「國內僑生組」三組同學先後登場競演:「海外僑校(團)學生組」及「臺灣華語文學習中心組」採用預錄畫面參賽,在世界各個角落的僑生紛紛錄製自己歌唱的畫面,其中更有許多學生精心安排專業攝影,以職業級運鏡將自己的演出畫面完美呈現,影像專業程度堪比業界MV水平,令全場紛紛驚嘆參賽者為爭取進入總決賽的努力與用心;「國內僑生組」則採用現場演唱的方式進行,來自國內各校的僑生同台較勁,服裝上參賽者也費盡心思,紛紛以訂製造型登場,不只比拚歌藝,也考驗造型與帶動全場的渲染力。

本次參賽者皆展現強烈的個人特色,即使是一樣的歌曲,選唱者都唱出了專屬自己的味道,甚至還有表演者將歌曲重新編曲並加入新潮元素,或將歌曲重新改編為個人獨有版本,參賽者追求卓越的謹慎態度,也讓比賽評審難度大為提升。在經過評審老師反覆討論之後,最後由來自「東南科技大學」的周秋葒同學,帶來歌曲〈火柴天堂〉,熱情演唱渲染全場,風光拿下本屆活動國內僑生組第一名,並獲得在國慶晚會舞台獻唱全世界的機會。今年除了原本的獎項之外,特別新增了人氣票選投票,即日起至2023年10月22日18:00止,每人每天天皆可投票,每天最多可投1次,每次可投一人/組,不分組別第一名獲得獨立獎金美金300元整!

【海外僑校(團)學生組】
最佳閩南語歌曲-黃意珂
最佳客語歌曲-
優選-紅美美、哈大沙、梁欣恩
第三名-葉恩琦
第二名-劉于恩
第一名-黃意珂

【華語文學習中心組】
第三名-孟玲
第二名-記阡華
第一名-韓潔心

【國內僑生組】
最佳閩南語歌曲-
最佳客語歌曲-
優選-陳忠頤、徐耀雄、廖琳敏
第三名-吳杭捷
第二名-梁恕淮
第一名-周秋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