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林業署屏東分署推廣登山 APP 打造科技巡山監測志工

發稿時間:2023/08/14 09:57:1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814 09:57:11)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屏東分署森林調查監測志工共29人,協助辦理森林巡護、濫墾及盜伐等不法林政案件之通報工作,強化林地巡護並遏止非法案件發生,近3年參與深山特遣與偏遠巡護共有29次,為提升巡護工作之效率,12日辦理手機衛星定位APP應用於森林巡護工作專業教育訓練,打造科技巡山志工,同時維護自身在野外工作的安全性。

這次的教育訓練邀請同時是林務工作者的陳建忠專員,講授手機衛星定位APP如何應用於森林巡護,課程包括搜尋點位、安全回報、紀錄軌跡、紀錄方位點、調查等,輔助林野巡視、深山特遣任務、查緝盜伐或竊取森林主副產物、山域事故之案例操作及森林資源調查等多面向用途。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屏東分署表示,森林護管員是守護台灣森林不可或缺的角色,但轄區廣濶,包含高雄市、屏東縣及澎湖縣,而且多屬山區,為此監測志工加入守護山林的行列,與民間協力打造綿密的森林保護網,導入社會參與,讓守護山林的力量更加強大、多元。透過本次敎育訓練,使用相關登山APP之應用進行科技巡山,並可快速解決所遇到問題,在通報盜伐、森林火災之防救、濫墾、遭傾倒廢棄物等案件,能有效率快速處理,也能作為相關紀錄登山軌跡和發送所在位置等登山安全上的功能,提升志工野外登山的安全。

監測志工上課1
監測志工上課1

監測志工上課2
監測志工上課2

監測志工上課3
監測志工上課3

監測志工上課4
監測志工上課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