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中華電信基金會「2023籃球小子夏令營」擁抱偏鄉 點燃籃球熱血,點亮夢想

發稿時間:2023/08/17 11:13:3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817 11:13:30)  中華電信基金會長期耕耘台灣的偏鄉教育,將核心理念落實到全台社區及部落、城市邊陲、資源相對缺乏的地區,今年再度與中華電信女籃合作舉辦「籃球小子夏令營」,提供多元學習和成長的機會,並培養團隊合作精神和領導能力。為期三天兩夜行程圓滿結束,充滿活力和熱情的台灣籃球小子們經過努力和訓練,獲得顯著的進步。
  中華電信基金會表示,基金會致力於縮短全台城鄉落差,實踐長期培養偏鄉孩童的理念,推動社會公益、教育、文化等領域的發展,並邀請偏鄉孩童參與夏令營活動,連結相關資源,提供他們學習、成長和展現才華的舞台,從各方面給予協助,開發他們的潛能。

▋揮灑汗水、學習技巧與深得友誼成長之旅
  中華電信基金會於2011年起,每年舉辦「籃球小子夏令營」,今年邀請台中天恩關懷協會、台南菁竂教會以及花蓮魯巴斯部落的學童於8月15日至17日至中華電信學院參與活動,由中華電信女籃隊的球員擔任教練,提供專業的籃球訓練課程,涵蓋基礎技巧、戰術培訓、身體素質訓練以及比賽實戰演練等領域,透過中華電信女籃隊球員自身的經驗與知識,指導技術和戰術,不僅在籃球技巧上有顯著的進步,也培養體能、團隊合作和領導能力。
  「籃球小子夏令營」打造多方位探索體驗,除了強健體魄的籃球課程外,並安排至中華電信學院「5G垂直領域應用展示場域」參觀3大區域,實際親身體驗,深入了解5G創新應用,激發孩子無極限的創造力;此外,今年特別安排參訪電視台實境進棚錄影活動,由專業主播群帶領學員們化身為一日小主播,直擊現場新聞錄播環境與專業虛擬棚互動、更實際下場體驗新聞播報,訓練口說能力及肢體表達,讓孩子們學習知識的同時,強化邏輯及反應力,夏令營提供豐富且多樣化學習與成長機會,期待學童在多元領域中探索、發現個人素質,提早為未來做好準備。

▋縮短城市與鄉村落差,成為支持在地勇往直前的力量
  中華電信基金會持續帶給社區與偏鄉前進的力量,不僅在全國各地建置「中華電信數位好厝邊」,投入數位學習資源,協助社區及部落建置數位教室,推動科技教育和資訊素養的普及;也為當地產業搭起資源平台,與跨界團隊合作舉辦實體活動,突顯在地產品亮點、培育在地人才及推廣在地產業。「蹲點‧台灣」則持續與大專院校合作,鼓勵大學生「一手服務,一手記錄」走進偏鄉,傾聽在地聲音,發掘社區需求並提供協助,透過數位媒體支持與推廣台灣文化,讓社會大眾看見台灣各個角落。

▋培育國家女籃好手,積極推動社會公益
  中華電信女籃隊除訓練比賽爭取佳績外,過去多年來一直非常積極參與社會公益、關懷年輕族群、散播籃球種子,致力於回饋社會,電信女籃於休賽期參與社區活動,促進凝聚力,藉由籃球運動傳播正能量並帶給年輕人更多築夢踏實的力量。

中華電信籃球夏令營舉辦三對三鬥牛,學員展現訓練成果。
中華電信籃球夏令營舉辦三對三鬥牛,學員展現訓練成果。

中華電信安排夏令營學員體驗5G創新應用,體驗VR沉浸遨遊虛擬世界。
中華電信安排夏令營學員體驗5G創新應用,體驗VR沉浸遨遊虛擬世界。

中華電信基金會舉辦籃球小子夏令營,參與學員與中華電信女籃球員結訓合照。
中華電信基金會舉辦籃球小子夏令營,參與學員與中華電信女籃球員結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