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機器人奧運盛會 2023 WRO全國總決賽在勤益科技大學 全台各隊伍共同爭取晉級11月份巴拿馬世界賽門票

發稿時間:2023/08/19 09:51:0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819 09:51:05)「2023年WRO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暨MARC AI全國總決賽」將於19、20兩日於臺中市勤益科技大學登場,全台170隊的各地機器人好手聚集,以「與世界接軌」為主題的機器人比賽中,玩創意、拚競技,在勤益科大與其他機器人好手互相交流切磋,並共同角逐今年11月份WRO巴拿馬世界賽門票。參賽選手涵蓋國小至大專各年齡層,比賽項目有機器人運動(網球雙打)、機器人任務(競賽)、MARC聯盟賽,透過精采的賽事,挑戰參賽師生創意、技術、與智慧。

WRO (World Robot Olympiad)由全世界90個以上會員組成,有機器人奧運之稱,台灣代表處為台灣玉山機器人協會,負責辦理WRO相關賽事;2023年結合疫情下航運的重要性,由年度世界賽主辦國巴拿馬教育團隊設計「與世界接軌」為主題,讓全球選手在完成任務的同時,更能了解科技對於國際物流與航運的重要性。

此次盛大的全國性機器人賽事即將在國立勤益科技大學舉行,勤益科大是中部地區專門培養科技與應用人才的國立大學,鄰近中部科學園區、精密精械園區,產學專班數全國最多,學生不僅能習得專長,還能與企業鏈結;學校所強調之務實、致用、創新,更是與本次機器人賽事之全台參賽機器人選手所追求的目標相輔相成。

比賽所有選手必須透過自己的創意發想,將「與世界接軌」的概念體現在自組的機器人中,並達成每項規定任務。機器人任務主題國小組「海洋資源保育」、國中組「水下基礎建設」、高中組「自由貿易港」三大主題在過去疫情下,更證明航運其為全球貿易不可獲缺的關鍵,選手將透過比賽了解世界重要議題;MARC聯盟邀請賽更讓選手透過動手製作自己的金屬機器人,完成與聯盟隊友的戰略團隊合作,考驗手動遙控技巧與策略能力,賽情緊張刺激。

「2023年WRO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暨MARC AI全國總決賽」,主辦單位為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台灣玉山機器人協會,透過各方合作努力,使得參賽學子透過比賽將所學科學知識與技能,應用於日常生活間,在現今科技推陳出新的急遽發展中,機器人的運用也越來越廣泛,如何設計出能夠解決真實世界問題的機器人,更是對有興趣於科技領域的學子中,未來必需面對的課題,更是全球發展的目標與希望,本場區賽晉級選手將可參與全國賽選拔,爭取晉級11月巴拿馬世界賽門票,將台灣學子在機器人與科技的實力站向國際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