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2023智慧自走車暨機器人創意競賽MARC AI聯盟賽登場 百名好手同場比賽競技

發稿時間:2023/10/22 08:30:3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22 08:30:37)「2023智慧自走車暨機器人創意競賽-MARC AI聯盟賽」將於本月22日(日)於南投縣南開科技大學登場,本次因應政府之智慧機械發展政策,為培養機械、電子、電機等軟硬體專業技術人力之培育,特辦理機器人聯盟競賽,以培養機器人與科技相關人才。

本次比賽以中區為主,近百人的各地機器人好手即將於本周日互相交流切磋,其中更因南開科技大學深耕科技人才培育,更有不少來自南投偏鄉山區的學校隊伍參賽,其中仁愛鄉的仁愛國中更從半年前便開始為此比賽備戰,一個月前卡努颱風導致的大規模崩塌更一度影響選手比賽練習,在選手積極的態度與堅持下,所幸後來透過學校指導老師的連線教學順利繼續練習。

MARC (MATRIX AI Robot Competition)機器人大賽,台灣代表處為台灣玉山機器人協會,負責辦理相關賽事,MARC AI聯盟賽透過易上手的金屬鐵件與有趣動腦的賽制,在以「競合」為主的機器人比賽中,促進各隊團隊合作精神,讓玩機器人不再只是純粹的程式競技。比賽中所有選手必須透過自己設計與組裝金屬機器人,完成與聯盟隊友的戰略團隊合作,考驗手動遙控技巧與策略領導能力,除了機器人賽場內,比賽過程中隊伍還需以專業簡報的方式將機器人的發想、設計等邏輯概念報告予評審,賽情緊張刺激。

「2023智慧自走車暨機器人創意競賽」,主辦單位為南開科技大學、台灣玉山機器人協會,透過南開科技大學科技學院、南開科技大學招生處、南開科技大學學務處、南開科技大學智能機器人社、南投縣教育處科技輔導團協辦;以及貝登堡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大可韋科技有限公司贊助;藉由產官學三方的合作努力,提供競賽平臺切磋交流,期能將學界創意能量最大化於實務應用,使台灣機器人與科技教育向下扎根,提升學子科技素養,展望未來應用於產業需求及所面臨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