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家庭教育中心教樂齡者愛要把握當下

發稿時間:2023/08/30 16:28:36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830 16:28:36)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面對當前高齡化社會的現象,於8月23日邀請林淑玲諮商心理師假美濃區農會辦理「愛在當下-探討老友與老伴」講座,讓樂齡者思考面對生活轉型逐漸邁入老年生活時,面對子女成年離家重回兩人世界時如何維繫和伴侶間婚姻關係,以及如何維繫人際關係,進而重新找到生活重點,迎向健康快樂的新生活。

老師請現場學員思考人生的意義是賺錢養家?家族榮耀?無愧於心?老師 和大家分享其實生命中最美好的,往往是已擁有的小事,例如和身旁所愛、在乎的人一起喝杯茶、逛街等生活中的小確幸。

變老不是我們能選擇的,但不管年紀多大,都該保有赤子之心,用自己的方法讓壞心情變好,老師鼓勵學員,當自己感到徬徨時要記得,你比你自己想得更勇敢、更聰明、更堅強。

老師的精湛的演說,獲得學員們熱烈的好評,有學員分享聽完老師的演說很有感覺,也發現年紀愈大愈會為對方著想,也愈珍惜彼此相處的時間,當然最幸福的是能和老伴來這聽老師的演講;也有學員回應中心的家庭教育諮詢專線對自己很有幫助,他打了很多次電話諮詢因有些事不方便對朋友或老伴說,中心的接線老師很專業也很真誠地回應他的問題,讓他很受益,本次活動在學員們熱情分享中圓滿結束,學員也收穫滿滿返回溫暖的家。

若您對婚姻教育課程有興趣,可以上中心官網搜尋相關課程, 若有其它情感問題也可多加利用全國家庭教育諮詢專線412-8185。(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廣告)

本場次由林淑玲諮商心理師擔任主講
本場次由林淑玲諮商心理師擔任主講

老師詢問大家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老師詢問大家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老師讓學員反思是否用一輩子去尋找人生價值
老師讓學員反思是否用一輩子去尋找人生價值

學員勇於發表自己的看法
學員勇於發表自己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