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獲天下USR大學公民公立一般中型大學組第一名

發稿時間:2023/09/21 09:58:1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921 09:58:13)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武東星校長接受天下雜誌頒授USR大學公民公立一般中型大學組第一名之獎項。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武東星校長接受天下雜誌頒授USR大學公民公立一般中型大學組第一名之獎項。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武東星校長昨日晚間前往台北遠東香格里拉酒店接受天下雜誌頒授USR大學公民公立一般中型大學組第一名。暨大是唯一學生數6000人以下中型大學獲得最新一期USR計劃補助最高5件全拿的學校。暨大校長武東星教授表示,暨大是一所兼具國際思維與在地實踐的綜合型大學,未來將朝向成為精緻且具永續特色的國際名校」而邁進。

暨大為台灣所有大學中USR的佼佼者,不僅擁有148公頃的廣大校園,也是世界綠色大學(GreenMetric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位列第44的大學。在過去僑教的基礎之下,海外聯招會也設在暨大,負責全台132所(71所公私立大學校院以及61所技職校院)大學海外僑生(華裔子弟)回國升學的重責大任。也因此,擁有國際接軌與海外招生的優勢。再加上位於得天獨厚的埔里,早期即是原漢的集散地,連結在地的原住民(賽德克、布農、泰雅、邵族)部落與傳統的農業(茭白筍、百香果),以再加上知名觀光景點大日月潭風景區加持之下。構成暨大強大在地實踐的元素與後盾。

暨大經歷了科技部「人文實踐與社會創新計畫」與「大學與地方政府合作推動地方人文發展與跨域治理計畫」兩個計畫10餘年的支持之下,近年在大學社會責任(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 USR) 發展成為國內推動USR的第一品牌。今年也在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中表現優異,獲補助款在全台灣公立一般中型大學中屬最高額度,所提的五項USR計畫全數過關,亦取得補助最高額度。分別為人文學院的『暨大「相遇東南亞」的啟示:共耘RAMTAU香料共和園』;教育學院的『Walk Tall:戶外教育學習生態系統創新計畫』;水沙連學院的『水沙連未來教育行動聯盟』;管理學院的『水沙連產業永續發展計畫-產業鏈結x跨域人才x國際合作』;以及科技學院的『綠色水沙連永續價值與人才培育升級計畫:科技x循環x淨零』。以上最為亮眼的為管理學院與科技學院的計畫均獲得國內USR最高額度的「永續發展類國際合作型」計畫,補助金額各為950萬。

暨大今年接續成立「護理系」與「護理暨健康福祉學院」深化在地實踐的角色,積極回應政府護理人才短缺的問題。未來也將投資上億元改建學生宿舍、啟動頂級管家式宿舍管理BOT招商、已完成建構全台最大的雙語真人圖書館與語言中心、全新開幕學生餐廳園區、共享機車租借、中彰投苗生活圈月票搭乘台灣好行直接進入校園699吃到飽。去年暨大透過募款700萬大幅改善願景學生(中低收、特殊境遇、近貧家庭學生)的生活狀況並提供獎助學金。今年將加大力度,強調拔尖與卓越方案,將啟動大師與菁英學生計畫,針對頂尖菁英教授額外加薪,達到留才攬才的目的,與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在頒獎典禮中揭櫫的人才永續方案不謀而合。在過去暨大是一所「兼具國際思維與在地實踐的綜合型大學」;而未來將朝向「成為精緻且具永續特色的國際名校」而邁進。

暨大是唯一學生數6000人以下中型大學獲得最新一期USR計劃補助最高5件全拿的學校。
暨大是唯一學生數6000人以下中型大學獲得最新一期USR計劃補助最高5件全拿的學校。

暨大校長武東星教授表示,暨大是一所兼具國際思維與在地實踐的綜合型大學,未來將朝向成為精緻且具永續特色的國際名校」而邁進。
暨大校長武東星教授表示,暨大是一所兼具國際思維與在地實踐的綜合型大學,未來將朝向成為精緻且具永續特色的國際名校」而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