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中秋暖心!城市科大國際生闖關+親筆卡片 送祝福給家人

發稿時間:2023/09/27 16:08:3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927 16:08:34)

城市科大中秋闖關活動熱鬧
城市科大中秋闖關活動熱鬧


城市科大國際生寫卡片祝福家人
城市科大國際生寫卡片祝福家人


城市科大舉辦中秋活動,要讓學生們熱鬧過中秋!國際化趨勢,城市科大國際生人數越來越多,來台求學的國際生無法和家人一起團圓過中秋,因此學校特別舉辦中秋闖關活動,讓學生感受節慶的氣氛緩解思鄉之情,活動現場相當熱烈,城市科大董事長鄭逢時也到場和學生們一起同樂。

城市科大原住民同學舞蹈
城市科大原住民同學舞蹈


城市科大中秋節創意柚子
城市科大中秋節創意柚子


現場由原住民同學舞蹈開場,還有同仁打扮成嫦娥,氣氛嗨到最高點。還有現場有中秋闖關賽,第一關釣柚子、第二關創意柚子設計、第三關飛鏢氣球、第四關有原住民同學製作的小米麻糬讓大家甜在心裡、第五關卡片傳心意,讓不能回家的國際生親筆寫卡片祝福家人,現場感動溫馨。

來自越南的陳秋庄同學提到,寫卡片寄給家人,希望家人按時吃飯和保重身體。還提到以前在越南過中秋節會玩水和吃月餅,覺得台灣的中秋節可以烤肉很特別,已經和同學約好一起去烤肉。一樣來自越南的武氏桃說,希望給家人祝福,自己在台灣的生活很好,希望家人不要擔心。國際生親筆寫的卡片,將由學校寄送,讓學生的心意能直達家裡。

城市科大國際生寫卡片祝福家人
城市科大國際生寫卡片祝福家人

城市科大主秘李尚懿表示,透過猜謎和闖關活動,可以讓同學更了解各國的中秋習俗。在國際化趨勢之下,國際生越來越多,希望透過活動讓同學們感受中秋溫暖氣氛,學校也會協助國際生適應台灣的生活,在友善快樂的環境中學習,讓家長們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