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宜蘭縣金同春書會112年會員書法作品展

發稿時間:2023/10/07 18:02:36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07 18:02:36) 「宜蘭縣金同春書會112年會員書法作品展」於今(7)日上午10時30分在中興文化創意園區興創館開幕,展期至10月23日(週一)止,歡迎鄉親、藝術同好與各界人士蒞臨參觀。

縣府文化局表示,宜蘭縣金同春書會起源於「金同春圳」旁的宜蘭市梅洲社區活動中心,由黃朝松老師義務指導里民研習書法開始。其後為了讓學員能持續穩定精進書法藝術,於民國93年立案成立「宜蘭縣金同春書會」。會員依其秉性與喜好鑽研各種書法字體,篆、隸、草、行、楷五體皆有所長。在歷任理事長的帶領下,積極參加各項書法展覽與交流活動,提升書藝水平,為宜蘭的書法藝術注入新的能量。

學會鐘銘誠理事長表示,此次會員展覽共展出90餘件精采作品。並依書法史的演變,從甲骨文、大篆、小篆、隸書到標準草書、現代書法等,囊括書法史上的所有書體。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近年來本會會員致力於現代書法的創作,以札實的傳統功力融合現代藝術美學,呈現出具有時代風貌的作品。

本次展出作品件件都是會員們的精心之作,展現書藝的雄強、飄逸、細膩、奇崛等多元藝術風格,歡迎大家一起細細體會書風各異的字詞所呈現出來的不同感受。

宜蘭縣政府陳志信秘書致詞
宜蘭縣政府陳志信秘書致詞

宜蘭縣金同春書會鐘銘誠理事長致詞
宜蘭縣金同春書會鐘銘誠理事長致詞


現場揮毫
現場揮毫

大合照
大合照

現場參觀民眾
現場參觀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