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迎接全運會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視察中華醫大體育二館擊劍賽場周遭環境

發稿時間:2023/10/13 17:40:0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13 17:40:05) 感謝學校出借場地協助全運會 對校園登革熱防治措施給予肯定

112年全國運動會擊劍比賽場地在中華醫大,孫逸民校長(左三)向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左二)說明校園登革熱防治現況
112年全國運動會擊劍比賽場地在中華醫大,孫逸民校長(左三)向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左二)說明校園登革熱防治現況



112年全國運動會即將在臺南登場,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10月13日到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視察全運會擊劍比賽場館登革熱防制現況,除了感謝中華醫大提供體育二館做為比賽場地,也逐一查看周遭環境是否有孳生源,對華醫登革熱防治措施給予肯定。

羅一鈞副署長在臺南市衛生局人員的陪同下,上午9點左右抵達中華醫大,隨即前往學校體育二館視察全國運動會擊劍比賽場館,校長孫逸民率同學校環境安全衛生中心的人員,向羅副署長說明學校對登革熱的防治現況。

羅一鈞副署長參觀中華醫大大肚魚餵養池作為登革熱生物防治
羅一鈞副署長參觀中華醫大大肚魚餵養池作為登革熱生物防治

孫逸民校長表示,為避免校園內有登革熱孳生源,每天早上的校園清掃強化積水容器及可能會淤積水漬的塑膠袋、飲料瓶罐的清除,此外,在校園水溝投放孔雀魚和大肚魚作為生物防治、室內外盆栽全面移除底盤,並且提醒全體教職員生做好個人防蚊防護。

羅一鈞副署長等一行由孫逸民校長陪同,查看擊劍比賽場館的體育二館室內和室外環境,包括地下室排水溝、排水管、男女廁所排水孔、陽台及頂樓等都逐一檢視;之後再轉往出借作為全運會選手藥物檢驗站的護理大樓地下一樓體育一館會勘環境。羅一鈞副署長對中華醫大出借場館作為全國運動會競賽項目場地表示感謝,對校方在登革熱防治上的措施給予肯定,並指示隨行的衛生局人員,視學校登革熱防治工作的需要,協助學校投藥,確保全運會比賽期間選手防蚊安全。

112年全運會在臺南,擊劍比賽的場地設在中華醫大體育二館
112年全運會在臺南,擊劍比賽的場地設在中華醫大體育二館

112年全國運動會10月21日至26日將在臺南一連舉行6天,其中,中華醫大除了出借體育二館和護理大樓地下一樓體育一館作為擊劍比賽的場地和選手藥物檢驗站外,也選派60位通過藥檢通知員培訓考試的護理系和運動健康與休閒系的學生,於全運會比賽期間駐點到全市三個藥檢站,協助擔任選手藥檢通知員。(112.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