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交通安全教育宣導卓著 中華醫大獲教育部頒交通安全教育特優學校

發稿時間:2023/10/17 09:33:0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17 09:33:09)

中華醫大榮獲交通安全教育特優學校殊榮,孫逸民校長(右)代表接受教育司李毓娟司長頒獎
中華醫大榮獲交通安全教育特優學校殊榮,孫逸民校長(右)代表接受教育司李毓娟司長頒獎



由教育部主辦的中華民國第20屆交通安全教育研討會10月16日在新竹舉行,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落實交通安全教育績效卓著,榮獲「交通安全教育特優學校」殊榮。孫逸民校長親自出席代表領獎,分享榮譽給全體教職員生的同時,也期盼師生恪遵車輛慢看停,行人停看聽,降低交通事故的傷損率。

112年第20屆交通安全教育研討會上午10時在新竹國賓飯店舉行,會中表揚推動交通安全教育執行成效卓越的學校,中華醫大榮獲大專校園及高中職場「交通安全教育特優學校」榮耀,孫逸民校長由總教官李國禎陪同代表出席領獎,接受教育部終身教育司李毓娟司長頒獎。

孫逸民校長除感謝學務處及校安人員對落實師生交通安全宣導的努力,並表示,交通事故一直是大專校院學生最大傷損主因,而車禍發生的原因多數和不遵守交通規則、搶快有關。為此,學校不定期舉辦各項交通安全多元宣導工作,特別是對剛考上駕照的四技新生、五專三年級、四年級學生,加強安全駕駛觀念的建立,強化學生交通安全及防衛駕駛技能。

此外,學校也善用社會資源,改善重要路口的交通疏導,辦理機車考照上駕訓、機車道路安駕訓練、推動公車進校、鼓勵計程車共乘、爭取YouBike2.0設站等,以減少學生騎乘機車,恪遵防衛駕駛,維護行車及自身安全,避免事故發生。

在強化宣導下,學生交通事故率和傷損明顯下降,未來更希望師生把「車輛慢看停,行人停看聽」作交通安全的口號,從生活中落實,營造安全友善的交通環境。(112.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