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金銀婚紗趴 嘉藥助長者重拾幸福回憶

發稿時間:2023/10/16 09:38:56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16 09:38:56)嘉南藥理大學環境永續暨休閒學院執行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SR)「永續安南環境生態與綠色產業」計畫,今年再度與媽祖宮社區鹿耳門生態旅遊發展協會合作,10月14日在安南區媽祖宮社區舉辦「龍魚之愛,歲月情深-金銀婚紀念影像暨環境教育」活動,為樂齡長輩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金銀婚紗趴,並透過活動將龍魚公園獨特夕陽景緻及人文意象行銷出去,為媽祖宮社區打造具觀光特色的旅遊景點。

嘉藥舉辦「龍魚之愛,歲月情深-金銀婚紀念影像暨環境教育」活動
嘉藥舉辦「龍魚之愛,歲月情深-金銀婚紀念影像暨環境教育」活動

「龍魚之愛,歲月情深-金銀婚紀念影像暨環境教育」活動由嘉藥環工系、環管系及粧品系師生共同籌辦,為社區65歲以上結婚超過25年的長輩在專屬龍魚公園的裝置藝術前辦理一場特別婚紗秀,粧品系陳盈如和林美惠老師領著學生從化妝開始搭配全套髮型、穿戴婚紗,讓長輩享受結婚新人待遇,重溫當年的甜蜜滋味,每一對「樂齡新人」都能當網美拍美照打卡留念,另外在虱目魚節市集也設有環境教育攤位,以闖關方式讓民眾了解保護環境的重要性,過關的民眾可獲得環資系學生自製的文創磁鐵開瓶器,吸引眾多民眾排隊體驗。

通過環境教育闖關的民眾可獲得磁鐵開瓶器
通過環境教育闖關的民眾可獲得磁鐵開瓶器

鏡頭前靦腆笑著的林阿公表示,怎麼都沒想到都已經高齡88歲,還能帶著結縭63年的老婆成為婚紗照主角,一同前往的子女比樂齡新人更加興奮,紛紛表示從沒見過這樣打扮的爸爸媽媽,林爺爺牽著阿嬤的手大方走秀,彼此含情脈脈地看著對方拍下寫真照片,逗得在場子女笑得合不攏嘴,現場充滿溫馨歡樂的氛圍。

高齡88歲的林阿公在子女陪伴下與結縭63年的老婆走上紅毯
高齡88歲的林阿公在子女陪伴下與結縭63年的老婆走上紅毯

就讀嘉藥環工所的胡勝欽也是在地安南地區囝仔提到,原來自己成長的地方蘊含著這麼多得獨特的風俗文化,透過這次的活動讓她對自己家鄉有更多的認識,看到阿公阿嬤在舞台上綻放燦爛的笑容的那一瞬間,所有的勞累與汗水都幻化為美好的回憶。

8對「樂齡新人」在嘉藥師生布置的裝置藝術前拍婚紗照
8對「樂齡新人」在嘉藥師生布置的裝置藝術前拍婚紗照

環境永續暨休閒學院院長劉瑞美表示,這個活動是嘉藥環境學院長期參與社區服務的一部分也是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的一環,透過活動讓大學的「青」與社區的「銀」自然互動,培養學生的社會責任感和服務精神,社區共好、世代共融,為長者們締造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