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家樂福創意咖啡大賽 嘉藥餐旅奪冠又優勝

發稿時間:2023/10/25 09:57:4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25 09:57:48)嘉南藥理大學餐旅管理系參加第二屆家樂福咖啡大賽,與來自北中南三區選手相互競爭,最終由彭玉辰同學奪下創意咖啡組冠軍、林于安及李彥銅同學獲得優勝獎項,充分展現嘉藥在飲調方面的教學成果。

創意咖啡大賽嘉藥餐旅生大豐收(左至右為林于安、彭玉辰及李彥銅)
創意咖啡大賽嘉藥餐旅生大豐收(左至右為林于安、彭玉辰及李彥銅)

家樂福咖啡大賽從10月初便分成北中南三區辦理初賽,其高額獎金吸引來自全台大專餐旅相關科系的咖啡高手參賽一展長才,決賽日前於在台北舉行,嘉藥餐旅系可說是獲得全壘打,在創意咖啡冷飲組彭玉辰以「Aromatic Garden芳香花園」獲得冠軍、林于安及李彥銅則以「芋見那堤」、「fallow me(番柳梅)」獲得優勝。

獲得創意咖啡組冠軍的嘉藥餐旅系彭玉辰同學
獲得創意咖啡組冠軍的嘉藥餐旅系彭玉辰同學

首次參加咖啡比賽便獲得冠軍的彭玉辰同學提到,為了做出屬於自己獨特的創意咖啡,在指導老師鄧杞祝鼓勵下,大膽嘗試在磨碎的咖啡中加入馬告,雖然這會影響手沖過程中流速但卻是能將馬告獨特香氣充分與咖啡融合的方式,搭配磨碎柚子皮和洛神花做成香料風味糖加入咖啡中,增添不同的風味,最後再利用氮氣進行混合,以增加整體咖啡的口感及香氣,創造了這一杯「Aromatic Garden芳香花園」,比賽現場雖然緊張,但從選手間的觀摩學習對彭玉辰來說可說是獲益良多。

餐旅系主任戴揚飛表示,嘉藥餐旅系一向鼓勵學生多多參加國內外競賽,除了平時上課穩扎穩打的基礎外,參與大小比賽對學生來說也是一種挑戰與磨練,也能夠與場上選手相互競爭學習,不僅能強化自身專業能力,對日後職涯發展都有相當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