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2023臺灣教育科技展」9大主題展區 打造全臺最大教育遊樂園

發稿時間:2023/10/16 09:37:2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16 09:37:22)

2023臺灣教育科技展 主視覺
2023臺灣教育科技展 主視覺

全臺規模最大且唯一以教育科技為主題的「臺灣教育科技展」,即將在11/9(四) ~ 11/12(日)於臺北世貿一館盛大舉辦,展覽除了匯集百家以上的教學軟體、硬體、整合應用等企業參與外,亦將展示國內、外教育科技導入校園的價值與成果。本屆展覽以《Let’s Play! 探索教育新篇章》為主題核心,依展示特色規劃主題展區,期待讓所有參觀者盡情體驗全臺最具規模的教育遊樂園!

★年度主題館—探索教育新篇章
闡述「生生用平板」政策上路第二年的教育現況及未來展望,現場將布建「主題短講」舞台,邀請本屆參展廠商中入圍「數位內容選購名單」的廠商輪流分享產品亮點和設計理念,為教育家與企業之間提供寶貴的洞察和互動機會,共同探索教育的新前景。

★教育聯合展區 — 科技教育 玩出學習力
集結教育部、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屏東縣政府教育處、宜蘭縣政府教育處、FabLab-University、財團法人原住民族語言研究發展基金、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臺、社團法人臺灣開放式課程暨教育聯盟以及來自全臺各級學校的創新多元教案成果,提供學校師生發表的舞臺,展現臺灣教育科技新能量,與各界交流,相互學習。

★品牌旗艦館 — 國內、外教育科技指標廠牌大集合
匯聚國內、外數位內容、教室硬體及行動載具設備的指標大廠, 為「班班有網路 ,生生用平板」政策中的重要教育夥伴, 結合教學現場所需的教育科技, 期待透過各大品牌的說明及體驗, 讓教師對教育科技有更全面的感受!

★AI教育館 — 重新定義未來的教與學
當人工智慧(AI)成為協助人們生活的一部分,對未來的教育又將帶來什麼樣的衝擊與改變? 臺灣教育科技展順應全球趨勢,首度設立AI主題展區,集結以AI為核心的教學應用與軟體廠商,不論是在評估學生學習程度、試卷批閱、原創性比對及啟發創意發想, 在 AI 教育館都將為您一一呈現!

★智慧教室與周邊 — 開箱未來校園最前線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踏入數位學習的第一步,無非是是擁有良好的設備與資源。從觸控大屏、攝錄影設備、手寫觸控筆、平板周邊等教學硬體廠商,讓老師透過好的工具,降低進入教育科技的門檻,建立為教育而科技的自信。

★校園雲平台 — 尋找你的數位學習神隊友!
多元的數位內容,搭配完整的整合系統,讓數位學習的腳步加快速度,培養更高效的親師溝通,也讓過去複雜的行政作業輕鬆自如!在校園雲平台專區,集結校務行政電子化、學習數位化及多元的線上課程平台,讓師生將學校裝進雲端帶著走,為教與學帶來更好的成效!

★STEAM玩課室 — 跨領域創造,動手玩生活
以「跨領域」、「動手做」、「生活應用」、「解決問題」、「五感學習」為學習精神的「STEAM教育」近年蔚為風潮,臺灣教育科技展邀請專注STEAM教育的指標品牌,讓孩子體驗做中學、學中「玩」,培育學生的獨立思考及創造能力,翻轉下世代的教育與學習!

★開機會語言 — 國際語言力,開機就登入
當數位學習、國際教育成為趨勢,學習不同「語言」的意義,就是培養學生成為國際人才的第一步!臺灣教育科技展邀請涵蓋「中文」、「英文」及「程式語言」的語言學習數位內容服務廠商,並首度集結ICDL、GRE、TOEFL等國際檢定單位,在生生用平板的時代,讓學生「開機」學語言,用科技接軌國際!

★教育元宇宙 — 讓我們把教室搬進元宇宙
後疫情時代來臨,以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等應用整合數位教學的「教育元宇宙」正在逐漸形成!臺灣教育科技展「教育元宇宙」展區將展示未來教育如何跨越時間與空間限制,打造全新的「沉浸式」學習型態及最真實的教學體驗,探索元宇宙教育的無限可能性,一窺數位教學的新樣貌。

除精彩豐富的主題展區外,現場亦將辦理超過百場以上的論壇講座課程,並規劃展場集章與抽獎活動,預計將送出iPhone 15 Pro Max(市價$44,900)、iPad Air 5(市價$19,900)等總市值超過80萬的好禮,期待所有參觀教師都能在臺灣教育科技展不只吸收到科技的新知,也能把滿滿的獎項帶回家!

如要了解更多「臺灣教育科技展」相關活動訊息,請立即關注「臺灣教育科技展」臉書(FB)或上「臺灣教育科技展」官網查詢。

2023臺灣教育科技展 開放參觀報名
2023臺灣教育科技展 開放參觀報名

馬上預約報名參觀: https://seminars.tca.org.tw/D11k00614.aspx
團體導覽預約:https://www.edtech.tw/tour

臺灣教育科技展官網:https://www.edtech.tw/
臺灣教育科技展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dTec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