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112年愛鄉、節水、珍惜水資源健行活動大溪水利之美

發稿時間:2023/10/17 09:32:26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17 09:32:26)農業部農田水利署桃園管理處,於10月14日星期六上午,於桃園大溪區的中庄調整池盛大舉辦「112年愛鄉、節水、珍惜水資源健走活動」,此次健走路線位於桃園大圳及十三張圳(含七張圳)周邊,健走主路線為圍繞中庄調整池至親水園區總公里約為 5.9公里,預計健走總時長為2個小時。現場還有舞台表演,家電摸彩,文創及美食攤位等精彩活動,吸引超過6000名熱情民眾共襄盛舉。

此外健走活動位於中庄調整池(七張福德宮)出發,並沿著周邊的步道健走認識水資源。活動上午7點開始報到,先由御鼓坊進行暖場表演,為健行活動揭開序幕,接著由三位健康操老師教大家健走前的暖身帶動,最後長官與民眾一同到起走位置,鳴笛宣布本次健走活動開始起走。

健走民眾報到後領取相關物資包括漁夫帽、涼感巾以及參加證,參加證背面設有水利問答,包括桃園大圳及十三張圳(含七張圳)是桃園地區最重要的水利設施之一,是灌溉農田、供應生活用水和防洪排水的重要水源等知識問答,藉由寓教於樂邀請民眾一起認識在地水資源,民眾至中繼站尋找解答,現場學習水利小知識,沿線還有精彩的音樂表演,可以邊走邊欣賞美景及演出,完成整趟路線還有精美餐盒和完走禮物帶回家!

農業部農田水利署桃園管理處何明光處長致詞
農業部農田水利署桃園管理處何明光處長致詞


健行已是全齡運動,養成健走好習慣,不僅提升健康免疫力,每日萬步還能夠減碳1.42公斤,桃園有眾多水圳周圍適合健走,農田水利署也積極推動相關活動,此次為桃園管理處第一次於大溪區中庄調整池舉辦全民健走活動,報名相當熱烈幾乎秒殺,未來農田水利署也會持續推廣認識水資源的健走活動,也希望參與活動的民眾能夠透過此次的活動更加了解在地農業文化及水利設施,感受大溪農田水利之美,一起健康健走,走出永續力。


農業部農田水利署陳衍源副署長致詞
農業部農田水利署陳衍源副署長致詞

愛水齊步走,農田樂悠遊起走儀式
愛水齊步走,農田樂悠遊起走儀式

現場熱情民眾跳暖身操
現場熱情民眾跳暖身操

御鼓坊精彩演出
御鼓坊精彩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