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教育同行光蘊未來 元智點燃偏鄉希望

發稿時間:2023/10/18 10:17:4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18 10:17:41)元智大學長期推動大學社會責任USR計畫,協助優化偏鄉教育。為促進跨校合作,攜手投入地方發展,10月17日特別舉辦SIG(Special Interest Group)共培交流活動,與桃園市教育局、國中小高中校長、里長,非營利教育基金會,及多所大學USR團隊,共同關注城鄉教育發展,落實深耕地方永續實踐精神。

與會人員合影
與會人員合影

元智大學廖慶榮校長致詞時表示,聯合國第四項永續發展目標為優質教育,倡議公平和高品質的學習機會,相信在USR計畫全面推動下,能加速優化偏鄉教學環境,並透過SIG共培會議提供各校觀摩交流,也讓地方政府和場域師長了解高教對地方教育發展的意義與貢獻。

元智大學校長廖慶榮
元智大學校長廖慶榮

桃園市教育局賴銀奎副局長也親臨現場,他表示非常感謝各大學分享教研能量,改善偏鄉教育現場。如元智的寰宇文化領航計畫,在主持人黃郁蘭教授的努力下,為特教生設計豐富的藝術饗宴,外籍生的寰宇文化巡航,和雙語師培與數位伴學等,持續推動雙語教育和國際教育,正是大學社會責任的典範。

桃園市教育局賴銀奎副局長
桃園市教育局賴銀奎副局長

活動也邀請多所大學分享執行成果,包含國立臺灣科技大學邱韻祥教授分享I-Villages城鄉牽手系列計畫、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王妙媛教授分享白沙×共好—深耕在地向前行、東海大學李貴宜教授分享大肚山教育—地方創生,「為台灣而教」教育基金會的林宜貞老師也分享偏鄉教學經驗。

本次報名相當踴躍,有永豐高中黃懷德校長、華勛國小游淑珍校長、大湖國小張美珍、高原國小林志展校長、草漯國小李彥霖校長、大潭國小呂瑞美校長、埔心國小吳臻幸校長、會稽里鄭麗花里長、元智校友總會魏崑楠理事長,以及大園國中等多位中小學主任、教師共同參與。同時,陽明交通大學、中央大學、成功大學、銘傳大學、開南大學、崇右影藝科大USR團隊也共襄盛舉。

與會人員合影
與會人員合影

徐澤志副校長在活動總結時表示,元智投入社會責任計畫多年,持續成長茁壯,如寰宇文化領航計畫升級為深耕型,艾妲資訊培力和綠色循環經濟都有亮眼成績,元智也發展社會參與課程,鼓勵學生發揮專業素養,學以致用,讓師生攜手同行,用熱情光蘊未來。

現場展示元智USR計畫成果
現場展示元智USR計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