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力拚國際節目版權銷售 文策院攜手 32 位業者於坎城國際影視節設臺灣館

發稿時間:2023/10/18 11:28:3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18 11:28:34)

法國坎城影視節展於今年10月16日至19日開展,文策院設立臺灣館,協助業者銷售劇集節目版權。(文策院/提供)
法國坎城影視節展於今年10月16日至19日開展,文策院設立臺灣館,協助業者銷售劇集節目版權。(文策院/提供)

全球重要影視市場展「坎城國際影視節展」(MIPCOM)於 10 月 16 日 至 19 日於法國坎城節慶宮登場。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為協助臺灣影視產業與國際市場連結,攜手 32 位電視業者設立實體臺灣館,展出共 80 部臺灣潛力影視作品,向全球市場展示臺灣的文化內容軟實力。

文策院表示,為了促進臺灣影視作品與國際影視內容市場接軌,近年除了深化與國際影展市場展的合作,也積極佈局以劇集、節目為重點的展會,如「坎城國際影視節展」、「法國里爾 SERIES MANIA 劇集展」等,搭建臺灣劇集節目與國際市場交流的舞台。

今年臺灣館的參展影視作品類型多元。電視劇集作品包括由《華燈初上》監製林心如領軍金獎團隊打造的家庭成長新作《有生之年》,本劇由吳慷仁、楊貴媚等實力派演員主演,一上線即榮登 Netflix 臺灣地區收看冠軍。動畫長片則有 2023 臺中國際動畫影展開幕片《妖怪森林》,為臺灣原創 3D 動畫電影。

在紀實節目方面,有呈現臺灣高山美景及登山家生命故事的紀實節目《群山之島與不去會死的他們》;兒童節目則有入選 2021 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的《今天誰代課?》等。也有電視電影如《WOMEN 我們不知道的事》,以及綜藝節目如《可可樹下的奇幻小店》等眾多作品。

臺灣影視業者於法國坎城影視節展臺灣館積極舉行洽商會議。(文策院/提供)
臺灣影視業者於法國坎城影視節展臺灣館積極舉行洽商會議。(文策院/提供)


今年的「坎城國際影視節展」吸引來自超過 90 國、一萬名以上專業人士參與,包含放映、提案、論壇、講座、頒獎典禮和交流酒會等活動。另一大特色是展前展「坎城青少年兒童節目展」(MIP JUNIOR),是全球最大的兒童青少年內容資料庫及版權採購展會。文策院也提供展證,鼓勵製作臺灣兒少節目的業者洽商交易、參與交流。

坎城國際影視節展官方網站:https://www.mipcom.com/
文策院坎城國際影視節展參展作品型錄:https://pavilion.taicca.tw/2023-mi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