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元培新南向專班學生開學典禮關注學生安全與健康

發稿時間:2023/10/18 15:43:1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18 15:43:13)元培醫事科技大學112學年新南向專班學生於10月初陸續來台完成入校程序,學校在18日為他們舉辦簡單而溫馨的開學典禮,校長王綮慷特別關心境外學生的安全與健康,強調學校會全力協助大家在專業學習以及生活各方面的問題,順利完成學業。

112學年元培新南向專班開學典禮簡單溫馨
112學年元培新南向專班開學典禮簡單溫馨

元培112學年新南向專班學生都來自越南,第一次來台灣,分批抵達時間恰逢新竹放颱風假以及雙十連假,但國際處與學務處仍安排人員前往機場接機,將他們平安帶回學校並安排住宿,部分白天抵達的同學還先參觀了校園,非常開心;他們分別於視光系、生物醫學工程系、食品科學系以及健康休閒管理系就讀,對於能在元培學習醫事健康專業充滿期待。

元培112學年新南向專班越南籍學生第一天進校園時展露笑顏
元培112學年新南向專班越南籍學生第一天進校園時展露笑顏

國際處也安排新南向專班開學典禮,邀請校長與各系主任、班導師與他們見面,新竹市警察局也派員進行安全宣導;王綮慷校長除表達歡迎同學加入元培,更叮嚀同學們除了要在教室好好學習,更要特別注意自己的安全與健康,畢竟台灣與越南的文化與生活不同,如果有任何提問題學校都會全力協助,希望大家能順利完成學業。

元培健管系為新南向專班學生舉辦歡迎會
元培健管系為新南向專班學生舉辦歡迎會

各系也陸續舉辦歡迎會,健管系於13日由系主任洪彰岑與班導師李嘉宜老師安排與今年新生進行餐敘座談,除了同學喜歡的家鄉口味餐食外,並體驗台灣特色飲品珍珠奶茶,期透過座談讓同學們在學習及生活適應上能夠更加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