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元培寵物保健系實踐大學社會責任 社區服務寵物健康

發稿時間:2023/10/20 16:39:4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20 16:39:44) 健康又漂亮的寵物每個飼主的願望,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寵物保健系師生發揮專業、配合新竹縣政府犬貓疫苗注射活動,衛教飼主健康照護寵物知識,並提供義剪修毛等服務,促進人與動物互存的「群體健康」,更落實大學社會責任,廣受民眾歡迎。

元培寵保系師生仔細的為毛小孩服務
元培寵保系師生仔細的為毛小孩服務

元培寵保系林育興主任及温小娟老師帶領學生於10月10日至新竹縣動物保護防疫所,參與「毛齊來打」免費犬貓狂犬病疫苗注射的活動,現場提供寵保系與益生寵愛產學合作開發的「凍乾」貓糧及狗糧,贈送給來現常進行疫苗注射的飼主,並與學合作夥伴-皮卡丘寵物美容學苑一起幫毛小孩義剪、修毛等服務,攤位排滿飼主與寵物,學生非常投入在服務社區民眾的寵物。

元培寵保系的社區服務攤位吸引民眾
元培寵保系的社區服務攤位吸引民眾

寵保系師生現場也衛教飼主應注意寵物平常的照護,包括清潔、預防感染疾病、營養及健康餵食的觀念,讓飼主更深刻體驗如何照護自己的寵物,學生專業的展現獲得肯定,也藉此體認並實踐大學社會責任。

元培寵物保健系師生實踐大學社會責任,社區服務寵物健康
元培寵物保健系師生實踐大學社會責任,社區服務寵物健康

同時,元培寵保系師生也執行112年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基地(USR-HUB)種子培育計畫「毛毛啟航群體健康(One Health)」,透過社區服務行動,呼應元培「健康福祉,服務人群」的辦學使命,更擴展到人與動物關係,以及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所關注「永續環境」的議題,也讓更多人認識「元培寵物保健系」是寵物照護的推手,推動新竹縣成為友善動物城市以達「群體健康」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