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台灣大哥大榮獲「IDC 2023未來企業大獎」數位韌性獎

發稿時間:2023/10/19 16:03:4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19 16:03:41) AI爆炸性成長,加速全球數位化浪潮,企業需要更多數位人才,透過數位科技驅動營運,賦能企業轉型升級,IDC (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國際數據資訊)今(19)日舉辦「IDC TAIWAN 數位轉型高峰論壇」及「IDC 2023 未來企業大獎」頒獎典禮,台灣大哥大憑藉「數位韌性昇華計畫」,以嚴謹的資安防護體系為基礎,確保企業機密數據安全,並建立以技能為導向的9大CoE (Center of Excellence)橫向組織,與領先業界的彈性混和(hybrid)工作模式3大策略,以促進全球數位發展所需的多元技能與知識,接軌數位潮流,IDC總經理江芳韻親自頒發獎座,由台灣大資訊長蔡祈岩代表受獎,顯示台灣大運用ICT量能,助力企數位韌性升級,提升企業競爭力,備受評審肯定。

台灣大運用ICT核心能力,加速企業轉型升級,台灣大新創服務發展處副總經理王寶慶受邀出席「IDC 數位轉型高峰論壇」,以「打造企業專屬的生成式AI應用」為題,發表演說,分享企業如何透過數位科技整合,強化創新思維與數位競爭力,台灣大提供企業「AI 2.0解決方案」,攜手本地公有雲服務商台智雲「AI Foundry Service」商業模式,助企業更輕鬆進入AI 2.0新時代。

「數位韌性昇華計畫」確保台灣大保持數位彈性 適應市場快速變動
台灣大哥大資訊長蔡祈岩表示,全球市場正處於關鍵轉折點,隨著AI興起,企業越來越依賴數位技術,同時面臨網絡安全威脅,企業需構建數位韌性,建立永續的商業模式,以掌握風險與機會。台灣大透過「數位韌性昇華計畫」,導入客服居家值機系統「Home Agent」,結合彈性的遠距工作模式、高強度資安防護,確保了企業於疫情高峰期的正常運營,最多有高達800位的客服同仁同時遠距工作,更幫助台灣大不受地理位置限制,面對突發狀況,仍保持高水平生產力和效率,確保了企業營運的持續性、彈性和安全性,以應對不斷變化的數位時代。

數位轉型浪潮中 台灣大以「AI 2.0解決方案」讓所有企業都能快速擁有生成式AI應用
台灣大新創服務發展處副總經理王寶慶受邀擔任論壇講者,以「打造企業專屬的生成式AI應用」為題,分享企業如何透過數位科技,強化創新思維與數位競爭力。台灣大整合台智雲「AI Foundry Service」商業模式,提供「AI 2.0解決方案」,協助缺乏生成式AI導入經驗或IT資源的企業,以最簡化的流程,幫助企業更輕鬆進入AI 2.0新時代。王寶慶副總進一步指出,台灣大的「AI 2.0解決方案」中的繁體中文大語言模型、專業技術服務以及台灣第一個就地佈署方案,目標就是要協助企業大規模的降低進入生成式AI的門檻 (技術、成本、時間),讓生成式AI的應用能夠加速普及到各產業與各規模的企業。

「資料分艙管理」分散資料管理風險、與VPN雙因子認證等機制 強化資安控管
企業加速數位轉型,同時隱藏資安風險,台灣大針對核心機敏資料進行分艙管理(Micro-Segmentation),分散資安風險、減少企業資料外流可能性,並透過模擬駭客攻擊的情境式演練,訓練企業資安應變能力;提供完善的數位基礎設備,如規範員工使用公司筆電、開發企業專屬即時通訊服務M+,並導入VPN(虛擬專用網路)雙因子認證,軟硬體兼施,確保數據資料完整加密,偵測到危險時,也能立即阻絕;台灣大也設立嚴謹的遠距工作守則,包含限制同仁於公共場所開線上會議、於機敏資訊加入浮水印標記等,將資訊安全風險降至最低。以應對各種可能的數位威脅。

9大CoE橫向組織、10大研發Lab 因應市場變化
台灣大哥大IT團隊憑藉敏捷思維和靈活的組織文化,持續在快速變動的數位時代,為企業提供高度的應變能力。透過獨有9大CoE橫向組織,水平整合相同工種IT人員,透過跨部門技術切磋與相互Code Review,除可擴大該專業的技術量能,亦可強化人才調度彈性;同步橫向發展跨部門人員輪調,培養IT人員跨領域技術,並成立10大研發Lab,將IT人才由後援單位,轉型為產品開發單位,陸續開發出多元產品與服務。

「IDC 2023未來企業大獎」全台報名件數超過百件 台灣大脫穎而出
「IDC 2023未來企業大獎」由IDC主辦,自2017年開始,持續在亞太地區表彰數位轉型領域中傑出的企業或組織,「IDC 2023未來企業大獎」從亞太區12個國家收到超過1,000件專案提名,台灣部分則收到超過百件提名,採用2階段方式評選,經專業評審團審核,評選出18個獎項。台灣大從嚴謹評選中,脫穎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