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開南大學與桃園青年事務局聯合辦理《職場拒毒反暴力》講座

發稿時間:2023/10/20 10:49:0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20 10:49:03)職場倫理與媒體素養教育,已經成為世界各國大力推廣之政策,如何在校園中了解職場應注意的倫理議題,並建立正確的觀念及執行方式,也成為大學教育的重要內涵。10月19日桃園青年事務局與開南大學合作,在學校顏文隆國際會議廳辦理《職場拒毒反暴力》講座,全校青年學生積極參與、場地爆滿,氣氛熱烈。

開南大學競技啦啦隊表演精彩的啦啦隊表演
開南大學競技啦啦隊表演精彩的啦啦隊表演

講座活動首先由開南大學競技啦啦隊精彩的表演,展現年輕人的青春活力。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李訓智主任秘書致詞表示,桃園市政府是全台灣第一個設置青年事務局的直轄市,也積極推動正確職場倫理的建立,並與桃園市內各大學建立合作機制,以各種活動方式協助年輕學子快速了解相關議題,他並感謝開南大學協助提供優良的場地和設備。

開南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張誠信主任說,感謝青年事務局與開南大學的長期合作,此一合作已經在大學青年的就業輔導、創業育成及核心職能等諸多方面產生了實質及正面的重要影響。也特別強調本活動避開職場陷阱、建立職場互相尊重、拒絕毒品及網路暴力等議題對於青年學子確實有重大助益。


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韓昊雲講師說明。
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韓昊雲講師說明。

活動中由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韓昊雲講師說明,隨著網路5G時代的來臨,社群媒體型態多元化,容易使青少年這樣的網路原生族群,沉溺於虛擬世界,如何面對在虛擬網路與真實世界所衍生問題時,應注意的事項,若發現網路上不當兒少身心健康的網路內容 可以諮詢#iWIN,透過瞭解、面對網路霸凌及隱私侵犯的議題,以及教導因應之道。而演講後由流行音樂創作歌手現場獻唱,歌聲優美,引來全場學子轟動的鼓掌與叫好聲。


講者對拒絕毒品及網路暴力等議題說明。
講者對拒絕毒品及網路暴力等議題說明。


開南大學為落實職場倫理,由空運管理學系孫國勛主任擔任此次活動之聯絡人。本次活動共有將近400位學子參與,開南大學觀光運輸學院、商學院、人文社會學院、資訊學院、健康照護學院及法律學院等六大學院都有學生參與,而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及聯新國際醫療集團也設攤宣導相關政策


流行音樂創作歌手現場獻唱。
流行音樂創作歌手現場獻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