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CPC結合APO專家資源開辦「日韓脫碳經營國際大師班」 邀請日本巿川芳明教授、韓國朴興錫教授開啟企業永續未來新思維

發稿時間:2023/10/20 13:49:1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20 13:49:19)

「日韓脫碳經營國際大師班」巿川芳明教授、朴興錫教授以更前瞻未來角度及永續發展視野分享脫碳經營之道
「日韓脫碳經營國際大師班」巿川芳明教授、朴興錫教授以更前瞻未來角度及永續發展視野分享脫碳經營之道

繼本(10)月17日舉辦並獲熱烈迴響之「日韓脫碳經營專家分享會」,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CPC)邀請日本巿川芳明教授、韓國朴興錫教授18、19日於CPC承德教育訓練中心進行為期2日之「日韓脫碳經營國際大師班」,現場座無虛席,與會企業先進共同學習與交流,開啟邁向脫碳路徑豐碩學習之旅。

任教於韓國蔚山大學的朴興錫教授,是韓國產業園區工團前總監,在「韓國企業脫碳策略與解決方案」課程中,以地球必須視為「一個生態」破題,觸發人類面對氣候風險無法獨善其身。企業必須建立「生態效率(Eco-efficiency)」思維、重視能源使用效率,以產品生命週期(product life cycle)分析與掌握各階段碳排,並有步驟地推動「ESG」及脫碳策略的訂定。朴教授輔導韓國生態工業園區10多年,藉由園區內駐入的企業,彼此建立生態價值體系,進行產業共生,共同營運。園區企業除了碳排放減到最少外,產生的廢棄物可以成為另一企業的再生能源,讓廢棄物價值最大化,值得台灣企業、供應鏈及有共同園區之企業,作為標竿學習。

於日本多摩大學任教的巿川芳明教授,是國際標準化組織(ISO)專門委員會前主席,以豐富國際準則制訂之參與經驗,在「日本企業脫碳經營實務案例解析」課程中,提綱挈領分享國際間諸如:碳揭露專案(CDP)、氣候相關財務揭露(TCFD)、綠色債券原則(GBP)、永續金融…等內容緣起與規範,並以實例介紹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循環經濟(circular economy)、綠色生態系(Ecosystem)之運作機制,並於課程於階段主題設置分組交流討論,加深與會者對課程內容的瞭解。另教授也分享日本以區塊鏈的方式提供全生命週期的碳排資訊及循環經濟資訊。對於產品碳足跡,提供一個跨領域的平台,提供所有參與回收的公司的各種人士所使用,透過視覺化回收鏈,創造一個安心使用再生塑膠的環境。

CPC結合亞洲生產力組織(APO)專家資源,安排精彩豐富的分享會及2日課程,由國際專家以更前瞻未來的角度、更高的永續發展視野,一起與所有產業先進共同開創更多永續新思維、新商業生態與創新營運模式。今後CPC也將持續在國內外的永續發展行動力上,攜手政府、產業及學研單位一起同行努力。